奎雷伊狂轰31ACE终结小德 除了发球还有何杀手锏

2016年07月03日02: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奎雷伊奎雷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温网爆出开赛以来最大冷门,男单卫冕冠军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不敌美国大炮奎雷伊,无缘十六强,同时也终止了公开赛年代以来最久的大满贯30连胜记录。

  由于雨水的影响,德约科维奇与奎雷伊原定在昨天的比赛只进行了两盘,只能推迟到今天再战。而在昨天比赛结束后,世界第一已经两盘落后,形势可谓岌岌可危。但很多人或许仍然认为德约会最终拿下比赛,包括费德勒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也同样表示,相信德约能走出困境,毕竟这一幕对我们似曾相识。在去年的温网十六强比赛中,德约面对南非大炮安德森,同样上来就连输两个抢七先丢两盘,最终顽强的被塞尔维亚人连扳三盘逆转,并一路高歌拿下最终冠军。只是,今年在面对奎雷伊时,略显疲态的世界第一已无法再次上演惊天逆转。

  德约科维奇和奎雷伊此前一共有过九次交锋,德约科维奇拥有8胜1负的压倒性优势,其中2008年澳网和2014年美网两次大满贯的交战也是以德约的胜利而告终。但从其实过往的交手记录看,在温网上奎雷伊能战胜德约科维奇也并非彻底的冷门,因为奎雷伊面对德约唯一取得的一场胜利,正是在球速相对更快的室内硬地赛场。

  奎雷伊的打法也正是属于我们所说的“巨人杀手型”,1米98的身高让他拥有强悍的发球,同时在底线的正反手抽球也有一击毙命的能力,脚下移动也比较灵活,只是如此搏杀式的打发十分缺乏稳定性,这也正是为何奎雷伊职业生涯最高排名达到过17位,但却无法保持住并更近一步的原因。

  要说本场比赛最让德约无奈的,莫过于这一场场Ace雨。世界第一不仅要应付温布尔登三不五时的雨水暂停,还要隔网而立迎面而来的一计计Ace。全场比赛奎雷伊一共轰出了高达31计Ace球,并且屡次面对德约的破发点总能以一计又一计的Ace来化解,面对如此无解的局面,世界第一也只能频频摇头。而且来势汹汹的奎雷伊比起去年的安德森明显更加坚决,战术贯彻执行的更加彻底,尤其在关键的第四盘当中,持续对德约科维奇施压,正反手也能屡次在底线奉献出精彩的制胜球,一路顽强地将比分咬至抢七,最终心理压力更大的德约科维奇终究没能在此上演逆转神话。

  纵观整场比赛,德约科维奇其实并不算发挥失常,但其中三项数据或许成为今天最终输球的关键因素。首先是糟糕的一发,德约整场比赛一发进球率只有66%,一发得分率也只有65%,这样的一发表现对于并不是拼发球的德约来说实在太差,这也让他在二发时面临更多对方抢攻的压力。而且全场比赛高达31计的非受迫性失误,也是我们在德约之前的比赛当中鲜少看到的,今天德约的击球总是多出底线或者边线十厘米,也给了对手不少简单得分。另外最重要的恐怕是塞尔维亚人心里上的疲态,第四盘才打到中段的第六局,德约科维奇就已经用完了三次挑战鹰眼的机会,而比赛因雨中断回休息室时小德也赶忙召唤自己的教练团队,这些细节都在说明德约科维奇在比赛当中不够自信。

  当一项项记录诞生在德约科维奇拍下的同时,继续赢球的渴望无疑也在往他的肩上增加一颗颗砝码,当压力已经无法再继续扛下去时,今天的奎雷伊就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应该说这场冷门也就冷的理所应当。而输球对于德约科维奇来说或许也并非坏事,在卸下了大满贯连胜记录以及同一年内的全满贯压力之后,更加放松的德约科维奇,或许更有利于在奥运会上帮助塞尔维亚拿下一枚宝贵的金牌。

  (尹陆杰)

文章关键词:奎雷伊小德温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