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队夺冠集体癫狂 主帅豪言将中国男网带向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09:41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范磊 实习生邢娟报道 历史性地夺得全运会网球男子团体金牌后,整个网球中心充斥着一种感情,那就是激动!

  赛后大洒男儿泪

  当天津队员将最后一个球打出界后,曾少眩和薛峰将球拍狠狠地抛向空中,然后躺
在地上,用手捂着脸庞。谁都知道,他俩激动地哭了。后来在接受采访时,曾少眩的心情虽然已经平静下来,但是仍不时地用用毛巾擦擦眼睛。

  江苏队员在等待颁奖仪式时,一个身穿安徽队队服的运动员凑了过来,原来他正是被借调到安徽打十运会的江苏二队的教练姜惟。公茂鑫、李翔和薛峰刚进省队时都在他手下进行训练的。姜惟是过来向自己的弟子祝贺的,他和公茂鑫、李翔和薛峰分别来了个深情拥抱,见到自己一手培养起来的弟子终于有了出息,姜惟情不自禁流下了眼泪。他拉低帽子,试图不让弟子发现自己的激动。可是他没发现,他的三个弟子眼中早已噙满了泪水。

  蒋宏伟为冠军失态

  

十运会
网球
比赛开始后,现任中国女子网球队主教练、临时担任江苏网球队领队的蒋宏伟是最低调的一个人。看比赛每次都找最偏僻的角落,遇到记者采访也总是摆手婉拒,但是昨天,江苏男队的夺冠让蒋宏伟完全变了一个人。

  在昨天决赛第三场双打打到第三盘抢七时,蒋宏伟的情绪完全被比赛调动起来。只要江苏队员打出一个好球,蒋宏伟都要激动地从座位上蹦起来,双臂在空中狠很地挥舞着。当江苏队拿到冠军后,在看台上的蒋宏伟并没有走正常通道进入球场,而是直接翻过球场边的铁栏栅跳进了场内,直接奔向江苏队最大的功臣曾少眩,与后者紧紧拥抱在一起,并大声吼叫着,好象要把看球时的紧张情绪发泄掉,完全不顾他周围正有很多摄影记者在按着快门记录下他那失态的一面。

  要把中国男网带向世界

  夺冠后,江苏男队教练李辉终于可以扬眉吐气了。上届全运会江苏男队发挥不佳,很多人对李辉的执教能力产生了怀疑,但是由于蒋宏伟指导的信任,他才能继续带江苏男队。十运会男团金牌,终于能够让李辉证明自己的能力。

  才40多岁的李辉,却早已是满头白发,夺冠后在接受采访时,李辉激动地说:“太激动了,太激动了。完全出乎我们的意料,我为队员们感到骄傲。”当有记者问道他还要干多久时,李辉先是谦虚了一下:“这一切都要看领导安排。”不过大家都明白,率队拿了团体金牌之后,李辉留任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如果我还当教练,我的目标就是要将中国男子网球带进世界!”李辉最后终于讲出了自己的野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