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班牙外教解决两大痼疾 江苏男网完成不可能的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09:33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杨替报道 江苏队男团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昨天,十运会网球团体决赛爆出大冷门,经过11个小时的苦战,江苏队以2:1战胜夺冠最大热门天津队,摘取了十运会男团金牌,这是江苏网球队有史以来取得的第一个全运会网球男团冠军。

  赛前许多人都认为江苏队不会给天津队的夺冠计划制造太多的麻烦,决赛将是天津网球圆22年全运金牌梦的好机会。但2:0击败云南首次杀进全运会半决赛,半决赛击败强大的
北京队,都给江苏小伙子们增添了强大的信心。可以说这场决赛,江苏队完全是赢在气势上和意志上。

  第一场男单比赛对阵的双方是江苏队的曾少眩和天津队的孙鹏。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曾少眩把握机会7:5拿下首盘。但第二盘比赛风云突变,曾少眩一上来鼓上盘获胜余勇迅速获得5-2的领先优势,但此后体力出现问题,被对手多次挽救赛点,比分变成了5:4。好在经过短暂的休息后曾少眩的体力有所恢复,一记发 球上网后的高压扣球得分将比分锁定为6-4,也为江苏队拿下第一分。

  双方第二场男单比赛在江苏公茂鑫和天津选手王钰之间展开。天津队中网公开赛中有出色发挥的王钰在落后的情况下扭转了局面,将两队的总比分改写成1:1。

  关键的第三盘比赛天津队队派出王钰/李喆对阵江苏队的曾少眩/薛峰,双方的争夺也进入白热化,球场的气氛紧张的让人窒息。双方局分战至3:3时,江苏队进攻压在底线区域,裁判判定江苏队得分,双方战成40:15。此时天津队员认为江苏队回球出界向裁判提出要求改判,裁判对比赛情况进行了审核后作出了改判。这样的判罚引起了江苏球员和教练的强烈不满,最终裁判判定那一分无效。比赛因为这个有争议的判罚中断了30分钟以后重新开始。在各自保住发球局后,决胜盘的比赛被拖入了残酷的抢七局。在2:4落后的为难关头,曾少眩/薛峰不言放弃,而这个时候的换变似乎也换来了好运,连得3分后,江苏反而以6:4领先对手,并握有两个赛点。在天津挽回一个赛点后,江苏队终于艰难地取得了历史性的胜利。

  比赛一结束,江苏队的教练、队员激动地拥抱在了一起。但当记者问及江苏男队崛起的秘密时,李辉教练仍表现的理智而清醒坦言,他认为西班牙外教给球队带来了很大的帮助。队员们在西班牙教练的训练下,体能有了很大的提高,底线球技术也有了长足的进步,而这两点以前正是江苏球员的弱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