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一单打失常连遭错判误判 天津男网痛失团体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08:51 天津日报

  耿堃

  孙鹏发挥失常输掉首盘 (体育图片为本报记者孙震南京数码传真)

  本报南京10月11日电(记者耿堃)孙鹏的发挥失常和裁判的帮忙圆了江苏男子网球队的全运会金牌梦。天津网通男网虽然只获得了银牌,但是小伙子们赢得了尊重。在女团
决赛中,湖北队力克四川,蝉联冠军。

  津苏之战天津队本来在单打上占有绝对优势,也如愿由孙鹏迎战曾少眩。不幸的是压力面前,孙鹏的发挥完全失常,发球好、底线强、速度快的特点一个也没发挥,反被曾少眩牵着鼻子走,以5:7、4:6失利。王钰顶住重重压力,与放手一搏的公茂鑫苦斗两个多小时,以6:3、7:5取胜。

  比赛如江苏队所愿进入双打决胜场,曾少眩/薛峰一个拦网好一个发球快,稍优于王钰/李,再加上王钰单打赛后多半身抽筋,天津队处于极不利的地位。令人欣慰的是,顽强的王钰和第一次代表天津参加团体比赛的19岁小将李发挥了水平,第一盘虽然因在第十局被破发而以4;6失利,但在第二盘打出了气势,特别是破网相当漂亮,以6:3扳回。

  关键的第三盘,天津队以2:0领先,可裁判在王钰的发球局连判两个双误,导致发球局被破发。双方又形成了3:3的僵持局面。第七局,在天津队以15:30落后时,江苏队回球明显出界,司线居然判为界内。这一明显偏袒东道主的错判引起轩然大波,比赛因此暂停36分钟,结果是换掉司线、那一分重赛。恢复比赛后,天津队连胜两局以5:4领先,可惜在第十局没能处理好,痛失胜机。6:6后双方进入抢七决胜,天津队在4:2领先的情况下,反以4:6落后。天津队虽顽强地追成5:6。此时王钰将薛峰的二发漂亮地接到了场内江苏队无人防守区,竟被判出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