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0个小时“超级马拉松”--负江苏天津男网团体居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08:53 每日新报

  滕达

  昨天,十运会网球比赛结束了团体比赛的争夺,天津网球队在男团的最后决赛中,以1:2不敌东道主江苏队。作为头号单打出阵的孙鹏表现失常,以 5: 7、4:6输给了从没有赢过自己的江苏选手曾少眩,虽然王钰在第二场单打比赛中以 6: 3、7:5战胜了江苏队的公茂鑫,但在最后的双打决战中,王钰和李喆搭档,拼尽了全力还是在决胜盘的抢七局中
以5:7不敌曾少眩、薛峰的组合,从而使天津队以1:2输掉了比赛,只获得一枚银牌。比赛中,天津队多次遭遇到了裁判的不公正待遇以及现场观众的严重干扰,而一次再明显不过的误判让比赛中断了36分钟,现场甚至一度极度混乱。

  10个小时的“超级马拉松”

  从上午10点的艳阳高照,到晚上8点的残月悬空;从小将李喆比赛中虎虎生威的霸气,到赛后泣不成声的悲凉,昨天进行的

十运会
网球
男子团体的决赛最终变成了一场10个小时的“马拉松”,变成了一场为了夺取金牌不择手段的“闹剧”!遭遇了种种不公平的待遇,天津错过了曾经触手可及的金牌不应沮丧;天津网球队的小伙子们,不应该被一块银牌抹杀掉他们的努力,昨天晚上他们不是失败者。唯一不能接受的是天津几代网球人22年的全运会金牌梦,还要继续等待圆梦的那一刻。

  这样拿银牌也是英雄

  最后的双打决胜时,孙鹏一直躲在角落里,不停地搓着自己的手,第一场单打他自己发挥得确实失常,原本迅猛的发球找不到了,引以为傲的底线速度没有了,自己的节奏完全跟着对手走……但他对于每一盘、每一局、每一分都不曾放弃,因为他知道即便赢不下曾少眩,也要尽可能地拖住他,消耗他的体力。我们还能责怪什么?

  比赛进行得异常不顺利,第一盘对手一上来就以 3:1领先,第五局,孙鹏的三次失误又让对手拿到了3个破发点。此时,孙鹏毫不手软,随着一记时速183公里的发球,孙鹏猛地扑到网前,一拍将对手打死,破发点瞬间变成了2个。底线相持,正手攻击,又挽回了一个破发点。接着,对手的失误直接将第三个破发点送了出来。这样的势头不能浪费,连续攻击下,曾少眩一拍把球打上了天,孙鹏神奇地保住了这个发球局。

  被大家称为老虎的李喆,身高一米八几的大小伙子,坐在运动员席上哭得就像一个被人抢走了糖果的孩子。第一次参加大型比赛,只在无关胜负的小组赛中打了两场,却要站在十运会决赛的赛场上,进行事关生死的较量,人们原本没敢苛求李喆能够有多出色的发挥,但这只“小老虎”却在场上打得虎虎有生气,势大力沉的发球让对手毫无反应,灵活迅猛的截击常常以巧破千斤,我们还能奢求什么?

  决胜场的比赛打到了决胜盘,第六局的比赛对手连抢 3分,拿到了 3个破发点。此时他们在局分上已经以3:2领先,此时再输一局可能一泻千里。“老虎”发怒了,轰,一个178公里的发球让对手的回球变得软绵绵,王钰自然不会放弃机会,挽回了一个破发点。李喆深吸了一口气,又轰出了一个更快更刁的发球,这次更干脆,ACE球,两个破发点都挽回了。接着,对手的失误让双方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上,接着李喆灵巧的穿越将破发点变成了局点,“老虎”可不想浪费,再一个ACE球解决战斗。

  36分钟的罕见申诉界

  内!天津的拉拉队全都站起来准备欢呼,但主裁判却像准备逃跑似的高喊:“出界,江苏队获胜!”王钰惊异地看着裁判,刚要说什么,却看见王金禄教练站起身来招呼队员,“算了,人家要定了,争也没用!握手下场吧!”而此时,江苏队的队员已经在场内欢呼。的确,争也没用,天津队每遇到裁判离谱的判罚都会上前申诉,但换来的是更加离谱的判罚,离谱到出界将近半米的球都能喊界内。的确,争也没用,为了这个判罚,天津的队员争了整整36分钟,换来的却是观众的谩骂和重新比赛的“葫芦”判决。

  孙鹏的第一盘,好不容易在 1: 3落后的情况下扳成了4:3,但曾少眩一次明显的发球出界却被判做好球,眼看着对手将比分扳平。第二盘第二局,孙鹏30:40落后,又是对手的发球出界,裁判还是无动于衷,直接让对手保发成功。双打决胜盘,第四局王钰的两个发球让天津队以30:15领先,裁判再次利用神奇的“视而不见”大法将对手的出界球判做界内,对手乘机破发,挽救了颓势。双方战成3:3之后,第七局一上来王钰就接发球强攻得手, 15: 0,但接下来对手的第 N次发球出界被判做了好球, 15: 15,在战成15:30之后,曾少眩的一个底线拉球直接拉出了底线半米之远,站在底线外准备攻球的王钰一下子发现球到了脚下,仓促间给了对手扣球的机会。以为裁判会喊出界的王钰没想到裁判非但没有任何发应,还宣布对手40:15领先!气急之下一把将拍子摔向了场外,场外天津的拉拉队开始集体高呼“黑哨,换司线!”见到局面失控,王金禄便招呼队员下场,等待裁判改判。而在仲裁商量之后,竟然决定这个球重打并更换了司线。如此“葫芦僧”般的判罚连江苏队也急了,他们开始喋喋不休地向裁判申诉,场外刚刚还大喊公正的主场观众,也都倒戈,伴随着“黑哨”的喊声,不断有矿泉水瓶扔下了看台,甚至将矛头指向了天津的拉拉队和队员,各种难听的字眼全都招呼到了天津队这边,场面再度陷入了混乱。就这样,闹剧整整持续了36分钟,直到挂着江苏队总教练虚职的蒋宏伟出面安抚自己队员,才重新进行比赛。可惜,如此大的争议之后,裁判只公正了两局,便又在关键的时候充当了江苏队的“编外队员”。

  赛后,王金禄教练一面安慰队员一面愤愤不平地说:“全国都直播了这场比赛,所有看电视的,或是现场的观众,包括裁判他们都应该明白,刚才的那个球出界了。这不是我说的,这是许许多多看着电视的观众都看到的,我的朋友给我打来电话跟我说的。而且,这不是一次两次、三次四次的事情。今天我的队员表现出了自己的水平,虽然还有许多要改进的地方,但我必须说,我的队员是好样的。”

  记者滕达(新报南京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