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帅建议纳达尔调整团队 罗迪克:拉法或难复苏

2015年08月11日11: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纳达尔资料图纳达尔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随着美网赛季的开启,西班牙人纳达尔的状态再度受到关注。今年前三项大满贯赛表现不尽如意的他能否复苏?网球专家Ravi Ubha发表相关评论,编译如下:

  纳达尔此前也曾在温网早早出局过,因此上个月在全英俱乐部次轮不敌布朗算不上完全出乎意料。只不过在温网之前,西班牙人无缘法网卫冕,这是六年来头一遭。年初的澳网,纳达尔在1/4决赛不敌伯蒂奇,对后者的17连胜终结。而这段期间,经常困扰西班牙人的伤病并没有出现。

  过去,人们似乎总能在大满贯赛上看到最好的纳达尔,身心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坚韧的发挥让对手无可奈何。可今年并非如此——纳达尔究竟是怎么了?

  如果没有赢得今年美网,那将是纳达尔自2004年以来首次没能在一个自然年内至少夺得一个大满贯。6月年满29岁的纳达尔刚刚在汉堡的红土场拿了一个冠军,但他本周将在蒙特利尔迎来秋季硬底赛首战。

  前美网冠军罗迪克并不看好纳达尔在法拉盛的前景,他甚至认为纳达尔在余下的职业生涯中恐怕无法再赢得大满贯冠军。而斯特凡基和波里泰利这两位名帅都坚信要想复苏,重夺大满贯,纳达尔需要新教练的指导。

  在接受CNN采访时,斯特凡基表示:“我认为拉法需要不一样的指导,并不是说他得放弃与叔叔托尼的合作。我不认为这样做可行,托尼应该继续留在团队里。”今年,纳达尔对阵世界前十的战绩为2胜6负。

  斯特凡基还提到了一个人,那就是美国名宿阿加西。阿加西在29岁之后赢得了5个大满贯冠军,在公开赛时代仅次于罗德-拉沃尔。

  包括罗迪克和麦肯罗在内,斯特凡基曾经担任过四位登上世界第一宝座的球员的教练。他认为2008年纳达尔在温网击败费德勒的那场决赛,对西班牙人的球风而言,是个重要转折点。现如今,当被问及会给纳达尔怎样的建议时,斯特凡基表示首要会让纳达尔重温一系列其鼎盛时期的表现,包括7年前全英俱乐部的那场决赛。

  “他可能需要一个人对他说:‘嘿听着,让我们回顾下你击败费德勒的那场温网决赛。’若重温昔日的比赛片段,那个孩子肯定能够复苏,再次赢得大满贯。我在麦肯罗生涯末期指导过他,当时我就是这么做的。拉法需要清楚在生涯这个阶段的目标。”斯特凡基说。

  纳达尔在温网输给了侵略性更强的布朗,斯特凡基对于西班牙人在比赛中始终没有调整发球战术感到很是意外。同时,他还指出纳达尔回球时过于“急于求成”,正拍失误太多。和波里泰利一样,斯特凡基认为纳达尔的击球应该更平些,就如同西班牙人在训练中那样,并且站位更靠近底线,而不是站在底线更靠后的地方,一味致力于防守。

  “他在温网击败费德勒时,可不是只靠全场飞奔把对手拖垮这一招鲜。他能像阿加西那样打出犀利的制胜分,站位可以靠前。他完全可以做到,我看到过,他得找回昔日的自己,这样他就能享受更多网球乐趣。可如果他认为可以像13岁时那样,靠奔跑和防守赢得比赛,那就不可能再赢得大满贯。”

  此外,斯特凡基还认为纳达尔应该精简赛程。在过去这个自然年中,纳达尔的参赛数量在世界前十中排第二,仅次于西蒙。

  波里泰利指出,纳达尔的对手不再感到害怕。他还留意到了西班牙人在场上表现出来的消极的肢体语言。“球迷和教练都不相信纳达尔可以被击败。以前出现多拍拉锯时,大家都看好纳达尔,但现在情况不是这样了。美网之前的硬地热身赛能够看出纳达尔是否会复苏。只是现在的他不是我们熟悉的拉法。我希望他能回归。”

  斯特凡基也期待看到纳达尔重返巅峰。“他有一颗大心脏,我不想看到他在场上疲于奔命。这让我很恼火。他这个年纪不能这样打了。他得变得更聪明。”

  (Chen)

文章关键词: 纳达尔罗迪克大满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四类抗战老兵将获一次性补助5千元
  • 体育英超-曼城3-0领跑 切尔西锁德甲飞翼
  • 娱乐谢娜斥流产谣言:太恶毒!张杰诉法律
  • 财经中国为何不发500元大钞:助推通货膨胀
  • 科技谷歌重组更名Alphabet:激励内部创业
  • 博客一组让人愤怒的非洲狩猎照片(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称学生艾滋病上升以男男性传播为主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