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官日看点:孙杨冲三连冠 中美争金牌榜首位

2015年08月09日09: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第16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将决出最后八枚金牌,中国名将孙杨有望获得男子1500米自由泳金牌,中国男子和女子4x100混合泳接力队将向这两个项目的奖牌发起冲击,叶诗文将出战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杨之贤和黄朝升有望进入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并力争奖牌。中国和美国的金牌榜首位之争也值得关注。

  看点一:孙杨力争1500米自由泳三连冠(23:20)

  孙杨在夺得800米自由泳金牌以后休息了两天,在1500米预赛中游出了14分55秒11的成绩,列在预赛的第三位进入决赛。这一成绩距离他在伦敦奥运会创造的14分31秒02的成绩较远,显然是有所保留。从本次比赛他的状态来看,已经达到了伦敦奥运会以后的最佳水平,前两年经历了各种风波以后,他的有氧耐力水平有所下降,去年亚运会1500米自由泳虽然夺金,但只游出了14分49秒75。经过近一年的系统训练,他的有氧耐力水平明显回升,在本届世锦赛800米比赛中已经得到体现。目前来看,如果能够正常发挥水平,他的1500米自由泳的成绩应在14分35秒至40秒的水平。

  他在这个项目的主要对手是意大利的帕尔特里涅里,对手在800米自由泳比赛中给他制造了很大的压力,孙杨靠最后50米冲刺才赢了对手0.85秒。这名选手在今年1500米自由泳游出14分43秒87排在第一位,去年曾游出14分39秒93,同样排在该项目的世界第一位。从他在800米比赛中大幅度提高了自己的最好成绩来看,他在1500米还有可能提高成绩,应与孙杨在同一水平线上。因此这场决赛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孙杨只有充分调动自己,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正确运用战术,合理分配体能,才能战胜对手并且实现世锦赛1500米自由泳的三连冠。

  看点二:男子和女子4x100混合泳接力双双冲奖牌

  中国男子和女子4x100混合泳接力都具备冲击奖牌的实力,宁泽涛获得100米自由泳金牌,李朱濠获得100米蝶泳的第八名,徐嘉余获得100米仰泳的第四名,这三种泳姿中国队都有不俗的实力,只有蛙泳比较弱。中国女将在四种泳姿100米比赛中全部进入决赛,四种泳姿实力比较平均,没有弱项。

  去年中国男队在仁川亚运会游出3分31秒37的成绩排在世界第二位,如果他们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将顺利进入决赛,决赛中如果发挥出色也有获得奖牌的可能性。这个项目最具实力的无疑是美国队,英国队、澳大利亚队和日本队也有争夺奖牌的实力。(00:07)中国女队具备冲击女子4x100混合泳接力奖牌的实力,澳大利亚队和美国队将争夺这个项目的金牌,丹麦队和瑞典队有争夺奖牌的实力。(00:25)

  看点三:杨之贤冲男子400米混合泳奖牌(22:47)

  杨之贤将参加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的比赛,他在去年亚运会游出的4分10秒18的成绩列在世界排名的第四位。黄朝升今年游出的4分12秒89列在今年世界排名第六位,两人如果发挥出色,均有进入决赛的实力,杨之贤如果能够发挥出去年亚运会的水平,还有夺取奖牌的可能。这个项目由于日本名将萩野公介的缺席,将陷入混战之中,美国的克莱伊和卡利兹、澳大利亚的霍尔摩斯、日本的濑户大野、中国的杨之贤均有争夺奖牌的实力。

  看点四:中美争夺金牌榜首位

  在目前的金牌榜上,中国队以14枚金牌列在首位,美国队以12枚金牌列次席。中国队还有孙杨的1500米自由泳一个项目可以争夺金牌,美国队则在男子和女子4x100混合泳接力、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三个项目具备争夺金牌的实力。目前来看两队均有可能登上金牌榜的首位,中国的可能性稍大。

  叶诗文将参加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她在2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只获得第八名,状态很不理想,因此夺牌的希望不大,这个项目最具夺金实力的是匈牙利名将霍斯祖。女子50米蛙泳的金牌的争夺将在俄罗斯选手埃菲莫娃和立陶宛名将梅卢提特之间展开。女子50米自由泳的争夺将在澳大利亚的坎贝尔姐妹、荷兰名将科罗莫维尤尤及瑞典名将斯约斯特罗姆四人之间展开,四人都具备超强的实力,胜负取决于临场的发挥。男子50米仰泳金牌很可能被法国名将拉考特夺得。

  (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 世锦赛孙杨金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深航处置纵火事件机组获奖250万
  • 体育10人切尔西两度领先2-2 曼联开门红
  • 娱乐奶茶妹刘强东领证 婚纱照已拍被疑已怀孕
  • 财经二师兄,你是7月CPI请来的救兵吗?
  • 科技马云:超过我只需十到十五年
  • 博客王珞丹:我和白百何不是敌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悉尼大学被指故意“放倒”中国留学生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