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尼:纳达尔还能拿大满贯 追上费德勒17冠很难

2015年08月07日12: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纳达尔与叔叔拥抱纳达尔与叔叔拥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托尼-纳达尔接受了TennisNet的采访,对于很多问题托尼叔叔都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包括纳达尔能否追上费德勒17座大满贯、纳达尔和费德勒都退役后网坛会是一派怎样的景象、新生代球员当中谁最有潜力等备受关注的话题都被拿出来一一讨论,一起来看看托尼叔叔是怎么说的。

  Q:费德勒和纳达尔,这对伟大的对手总有一天会离开职业网坛,到那时网坛又是一派怎样的景象呢?会不会产生很多问题呢?

  A:的确会产生很多问题,但是比约博格、麦肯罗和贝克尔也曾经有过同样的问题。在2005年的时候费德勒一统网坛,但是之后发生了什么呢?纳达尔又出现了,他们生来就是伟大的对手。就像是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曼彻斯特联队和利物浦一样的。费德勒的网球技术是非常出众的,而纳达尔的精神力量和体能则是强项,他们在不同的方面为网坛做出贡献。但同时我们绝对不能忘了德约科维奇,他们三个人几乎包揽了所有重大赛事的冠军,所以我们经常能够看到精彩的决赛。只要看看他们之前有过多少次的交手记录就知道了,至少我在下一代的球员当中看不到像德约科维奇或者是费德勒这样出色的球员。但如果我说的不对的话,那么网坛很幸运将会迎来新的顶尖球员。我不清楚克耶高斯、科基纳吉斯、丘里奇或者是兹维列夫当中的哪一个会成为将来的网球明星。

  Q:纳达尔在之前的访谈中曾经提到过自己在场上感到紧张,你是如何帮他解决这个问题的?还有你对他在场上较长的发球时间间隔是怎么看的,裁判对他的警告是否合理?

  A:我们首先必须接受这个现实,并且知道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如果一个人没有自信的话是很难办成事的。想要提高正手和反手的技术都不难,但是心理层面上的东西很难突破。”纳达尔发球间隔时间比较长,总是受到外界批判,有时也会受到警告。“他的确用的时间太长了,这就是他的错误。但是如今很多事情都发生了不可思议的变化,ATP改变了规则,他在比赛中会受到警告,有时候甚至还会有两次。

  Q:8月8号费德勒将要迎来34岁的生日了,瑞士人依然占据世界第二的排名,你认为纳达尔在未来的五年之内是否能像费天王一样精彩依旧呢?

  A:对于纳达尔来说,这取决于他对胜利的渴望。我总是会听到一些人说纳达尔的职业生涯可能会比较短暂,他从16岁就开始成为一个职业球员,在过去的十年当中,他几乎年年可以拿下大满贯冠军。他已经连续13年排名世界前100位了。如果纳达尔愿意的话,他可以一直保持高水平直到34岁,并不是只有费德勒一个人可以达到这个水平。哈斯身体的伤病非常多,但是他依然坚持在一个高水平线上。特别是在2013年他几乎就可以打进ATP年终总决赛了。还有33岁的费雷尔,以及30岁左右才达到巅峰的瓦林卡都是活生生的例子,所以年龄真的不说明什么。

  Q:费德勒坐拥17座大满贯冠军,纳达尔的14座自然是最有希望赶超前者的,那么超越费德勒是不是你们的目标之一?

  A: 我们的目标当然是越优秀越好了,14座大满贯已经很了不起了,我们从来没有想过要达到17个,两者之间的距离还有很远。我想纳达尔在未来的一两年之内肯定还会再拿到一个大满贯的。

  Q: 作为一位成功的教练,你会给年轻的职业网球运动员什么建议呢?

  A:我非常喜欢球类运动,我认为球员们必须要用智慧和技术去打球。在当今网坛,如果你的发球和进攻非常好的话,你就可以成为优秀球员。下一代球员必须要非常具备进攻性,但是还必须在自己可以控制的范围之内。如果在场上接连犯错的话,那就太麻烦了。(杨宏志)

文章关键词: 纳达尔德约科维奇费德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深航处置纵火事件机组获奖250万
  • 体育世锦赛-亚洲第一人!宁泽涛100自夺冠
  • 娱乐曝央视导演哈文提离职报告 回母校读博
  • 财经二师兄,你是7月CPI请来的救兵吗?
  • 科技机器换人潮:60台机器干650个人的活
  • 博客MH370家属:致所有关心真相的人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西教育碰撞 英国网友力挺中国老师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