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无人挡李宗伟进四强 世纪大战看林丹能否赴约

2015年08月10日10: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宗伟资料图李宗伟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世界排名第45位,2015年羽毛球世锦赛非种子选手,这是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目前的身份。不过,这些都是表面现象,种种迹象表明,大马人仍然是本届世锦赛最具吸引力的球星之一,有望出现的新一轮“林李大战”将点燃全球羽球爱好者的激情,对于李宗伟而言,他的目标绝不是这些,而是争取填补世界冠军空白。

  千年老二命运多舛

  李宗伟或许是国际羽坛最受戏剧性的一位名将,他多次冲击世界大赛冠军遇阻,去年世锦赛他因尿检呈阳性遭遇8个月禁赛。

  2006年至今,林丹在国际羽坛开创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时代,先后2次夺得奥运男单冠军,5次收获世锦赛男单冠军,他的7次单打夺金之路,居然有4次是踩着李宗伟的肩膀登顶的。

  如果说2008年奥运会决赛是李宗伟完败之战的话,那么后三次奥运会、世锦赛与林丹大战,李宗伟曾与林丹斗得天昏地暗,甚至还握有赛点。然而,这几次对抗运气始终没偏向李宗伟一方,更让人感叹命运不公的是,去年他在两次未遇林丹的情况下,仍然与世界冠军失之交臂,一次是2014年汤姆斯杯,一次是2014年世锦赛,前一次失利缘于队友实力有限,后一次败北缘于谌龙实力提升。接三连二的屈居亚军,让李宗伟落了个“千年老二”的头衔。去年世锦赛药检呈阳性,更让他的运动生涯增添一丝悲怆。

  重新复出希望几何

  今年4月底,被禁赛8个月的李宗伟获得解禁。平心而论,世界羽联对他算是开恩一回,因为里约奥运会积分赛是从今年5月1日开始的,此时解禁,使李宗伟与其他选手基本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

  当然,前后8个月禁赛让李宗伟的世界排名大跌,去年世锦赛后他还是世界第一,此后排名不断下滑,今年6月中旬已跌至第180位。由于排名分不高,李宗伟一时无法参加高级别公开赛,近几个月只能选择级别平平的赛事,6月间他参加了美国、加拿大两站赛事,都拿得冠军; 7月间在中国台北赛被谌龙挡在四强之外,但此前他击败了王睁茗、苏吉亚托两名好手。值得一提的是,李宗伟与谌龙一战斗满了三局,足见其雄风犹存。

  虽说命运多舛,但近一段时间李宗伟不时有吉事相伴,一个月前他的第二个儿子降临人世,不久前与林丹一起应邀参加国内的一个综艺节目,再次显示其在世界羽坛的天王地位。

  本届世锦赛,李宗伟以非种子身份分在下半区。第二轮,他很可能遇到德国好手兹维布勒,估计闯关问题不大。第三轮对手很可能是王睁茗,此前王与李交锋纪录是13连败。如果一切顺利,李宗伟很可能与印度新秀斯里坎斯争夺一个四强名额,此前李宗伟的战绩是4战全胜,最近一次交锋发生在5月初,当时李宗伟刚刚复出,仍然以2:0完胜。由此看来,本届世锦赛上演“林李大战”的可能性很大,李宗伟一旦战胜林丹,进而在决赛中获胜,他将上演世界羽坛史上一个最大奇迹。 (王全立)

文章关键词:李宗伟世锦赛林丹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