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12年后再次迈阿密首战出局 No.2岌岌可危

2015年03月27日11: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莎娃在比赛中莎娃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消息,两盘不敌21岁的同胞小将加夫里洛娃,2号种子莎拉波娃今年的迈阿密赛之旅意外止步次轮,而她上一次在这项赛事首战出局还得追溯到遥远的2003年,那也是她生涯首次出战迈阿密赛。此役遭爆冷之后,莎娃No.2的位置也是变得岌岌可危。

  迈阿密从来就不是莎娃的福地,虽然她此前曾经5次打进女单决赛,但都与最后的冠军失之交臂。而今年作为2号种子的她更是首战就惨遭爆冷。上周印第安维尔斯赛落幕后,在最新一期的WTA世界排名榜上,排在二、三位的莎娃与哈勒普的差距已经缩小到了1089分。

  去年莎娃在迈阿密闯入四强,半决赛不敌小威,而今年早早出局后,意味着她将损失355分。而哈勒普去年并没有出战这项赛事,罗马尼亚姑娘得以轻装上阵,没有任何保分压力。携印第安维尔斯站夺冠之势,哈勒普有望再创佳绩,无论取得怎样的成绩,她与莎娃的积分差距都将进一步缩小。若罗马尼亚人能背靠背夺冠,就将一举超越莎娃,成为新的No.2。如果哈勒普闯入决赛,双方差距将缩小为两位数。

  在年初澳网闯入决赛后,莎娃的成绩就不尽人意,墨西哥电信赛进入四强后因胃部不适退赛,印第安维尔斯赛又在第三轮遭卫冕冠军佩内塔逆转。告别迈阿密赛后,莎娃接下去将会代表俄罗斯队出战4月中旬的联合会杯半决赛,随后红土赛季即将开启。

  虽然已经用两夺法网冠军的表现宣告自己告别了“冰上奶牛”的绰号,但今年莎娃将面临十分严峻的保分考验。去年,她先后将斯图加特、马德里和法网冠军收入囊中,仅罗马站止步第三轮,收获3575分。而去年在红土场上给予莎娃最有力冲击的正是哈勒普,两人先后在马德里和法网决赛会师,都打满三盘,最后哈勒普惜败。罗马尼亚人则有2056的积分要保。

  No.2的位置是否会在迈阿密赛后易主,已经不是莎娃所能掌控得了,对于俄罗斯美女而言,调整状态,为即将到来的红土考验做好更为充分的准备,才是当务之急。

  (Chen)

 

文章关键词: 莎娃哈勒普网球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本级支出预算首晒工资福利总额
  • 体育佩兰有望续约至2018 热身-巴西3-1法国
  • 娱乐王学兵成涉毒明星取保第1人 警方:非释放
  • 财经独家图解:我们的汽油到底贵不贵?
  • 科技联通被曝将处理8名厅级干部
  • 博客石毓智教授:人民币上有错别字?(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京2015高招政策发布 6月25日填报志愿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