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已确定世预赛种子席位 热身全输也没关系

2015年03月26日17: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国足两场热身海报:比你更想赢国足两场热身海报:比你更想赢

  新浪体育讯 为备战2018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队3月27日和3月31日将分别与海地队和突尼斯队进行两场热身赛。中国队目前在FIFA排名中位列亚洲第7位,如果能够保住亚洲前8位,就将在2018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分组抽签中获得种子队身份。虽然还有两场比赛,但根据国际足联的积分规则以及目前各支国家队的排名,中国队已经提前锁定亚洲第7位,即便在与海地队和突尼斯队的比赛中遭遇两连败,中国队仍然可以保住世预赛种子队身份。

  FIFA的排名规则有着相当复杂的计算公式,一场比赛所获得的原始积分可以用公式P=M×I×T×C×100来表示,而最终计入积分榜的积分要经过加权平均后得出。其中,P代表原始积分。M代表比赛所得分,胜得3分,平得1分,负得0分。在点球大战中胜者得2分,负者得1分。I是比赛级别,友谊赛的系数为1.0,世界杯预选赛或者洲际比赛的预选赛系数为2.5,洲际决赛阶段以及联合会杯赛的系数为3.0,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系数为4.0。T代表对手的实力系数,公式为200-对手排名/100,如果对手的排名不到150位,实力系数统一定为0.5。C是各大洲的系数。南美洲球队的系数最高,为1.0,欧洲球队系数为0.99,亚洲球队、北美洲球队、大洋洲球队、非洲球队的系数均为0.85。

  目前,中国队的FIFA积分是423分。较亚洲排名第6位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少60分。即便中国队在与海地队和突尼斯队的比赛中取得两连胜,积分最多只能达到440分,无法超过乌兹别克斯坦队(即使热身赛全负积分为469分)。因此,在2018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分组抽签中,中国队最高排名为亚洲第7位。那么,中国队会不会被排名靠后的阿曼队、伊拉克队、沙特队、约旦队、巴林队乃至排名亚洲第13位的卡塔尔队(排名第14位的科威特队积分只有231分,可以忽略不计)超越呢?答案是不会。

中国队如果在接下来的两场热身赛中全部输掉,积分将达到392中国队如果在接下来的两场热身赛中全部输掉,积分将达到392
阿曼队如果热身两连胜,积分将达到370阿曼队如果热身两连胜,积分将达到370
伊拉克队如果两场热身全胜,积分将达到385伊拉克队如果两场热身全胜,积分将达到385

  根据国际足联官网内部的模拟计算器我们可以得出结论,如果国足遭遇两连败,中国队的积分将降至392分,而排在亚洲第8位的阿曼队如果在接下来的两场热身赛中全胜,积分最多仅为370,如果排名亚洲第9位的伊拉克队在与刚果(金)的两场热身赛中全胜,积分最多只有385分,若排名亚洲第10-第13位的沙特队、约旦队、巴林队以及卡塔尔队在接下来的热身赛中全胜,在2018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分组抽签前的积分也分别只有349分、346分、341分以及337分,都没有能够达到392分。因此,中国队已经提前锁定了亚洲第7的位置,确保以种子队身份参加2018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分组抽签。因此,中国队与海地队和突尼斯队的两场热身赛并非抢分大战,锻炼队伍、磨合阵容才是这两场热身赛的最大意义所在。

  (李哲)

文章关键词: 国足世预赛种子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本级支出预算首晒工资福利总额
  • 体育佩兰有望续约至2018 热身-巴西3-1法国
  • 娱乐曝王学兵尿检呈阴性疑未吸毒 已获释返家
  • 财经独家图解:我们的汽油到底贵不贵?
  • 科技联通被曝将处理8名厅级干部
  • 博客石毓智教授:人民币上有错别字?(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全球进步最快院校榜:南洋理工居首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