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少女征服高难度攀岩 刷新年龄最小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5年03月26日11:03  环球网微博 收藏本文  
13岁少女征服高难度攀岩,刷新年龄最小纪录。13岁少女征服高难度攀岩,刷新年龄最小纪录。
13岁的日裔美国少女白石阿岛近日在西班牙攀岩胜地Santa Linya一举完成难度系数为5.13a的攀岩路线。    13岁的日裔美国少女白石阿岛近日在西班牙攀岩胜地Santa Linya一举完成难度系数为5.13a的攀岩路线。

  据外媒3月23日报道,13岁的日裔美国少女白石阿岛近日在西班牙攀岩胜地Santa Linya一举完成难度系数为5.15a的攀岩路线,成为唯一完成该路线的女性选手,也是完成该路线年龄最小的攀岩选手。

  白石7岁开始专业的攀岩训练,11岁完成5.14c的攀岩难度,成为该路线的最年轻女性选手。这些都要归功于她每天20个小时的艰苦训练。在3月份举行的美国博尔德攀岩系列赛事的全美青年大奖赛上,她也获得了冠军。

  这些难度系数如何更好地理解呢,简单说,大头冲下从窗户攀下去的难度就和5.15a的难度系数可以比拟了。如今攀岩界采取的专业划分是根据约塞密提十进制评分体系对攀岩路线的难度进行评分,攀岩线路的难度被分解成类和级。

在3月份举行的美国博尔德攀岩系列赛事的全美青年大奖赛上,她也获得了冠军。在3月份举行的美国博尔德攀岩系列赛事的全美青年大奖赛上,她也获得了冠军。
白石阿岛(ashima)在徒手攀岩。白石阿岛在徒手攀岩。
这些难度系数如何更好地理解呢,简单说,大头冲下从窗户攀下去的难度就和5.15a的难度系数可以比拟了。  这些难度系数如何更好地理解呢,简单说,大头冲下从窗户攀下去的难度就和5.15a的难度系数可以比拟了。
这些难度系数如何更好地理解呢,简单说,大头冲下从窗户攀下去的难度就和5.13a的难度系数可以比拟了。  这些难度系数如何更好地理解呢,简单说,大头冲下从窗户攀下去的难度就和5.13a的难度系数可以比拟了。
白石7岁开始专业的攀岩训练,11岁完成5.14c的攀岩难度,成为该路线的最年轻女性选手。白石7岁开始专业的攀岩训练,11岁完成5.14c的攀岩难度,成为该路线的最年轻女性选手。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攀岩少女白石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