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从未想过更换国籍 身上有俄罗斯民族的血性

2015年03月26日15: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莎拉波娃莎拉波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消息 作为世界上收入最高的女运动员,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微博]近日接受了CNBS采访。虽然在佛罗里达已经生活了近20年,但莎娃丝毫没有想过将自己的国籍从俄罗斯转到美国,她为代表自己的国家出战感到高兴,为自己国家举办的奥运会担任火炬手感到自豪。

  莎娃7岁就在美国生活、训练、打球,可以算得上是半个美国人,但她表示绝不会丢掉俄罗斯国籍。世界第二表示俄罗斯民族的文化和血性造就了她现在坚毅的性格,她很喜欢自己的祖国, “如果我想改变国籍,我早就做了,但我从来没有想过。俄罗斯的传统文化丰富了我的生活,俄罗斯人的心态和毅力以及不放弃的态度也是我身上的一部分。”

  谈到去年担当索契冬奥会的火炬手,莎娃也是非常自豪,“这是我的荣幸,这是我整个生涯以及我的生活中最棒的几天。我的全家人都在那里观看,拿着奥运火炬穿过体育场的感觉非常好,是我从未有过的。”

  美国和俄罗斯两国的关系最近逐渐恶化,莎娃对自己祖国正在经历一段低谷期表示“非常难过”,但作为运动员她只想好好打球回报国家,“我不想涉及太多,因为对我来说,作为一个运动员能代表自己从小生活了那么多年的国家打球,我打内心里感到高兴。”

  (double)

文章关键词: 莎拉波娃俄罗斯国籍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本级支出预算首晒工资福利总额
  • 体育佩兰有望续约至2018 热身-巴西3-1法国
  • 娱乐曝王学兵尿检呈阴性疑未吸毒 已获释返家
  • 财经独家图解:我们的汽油到底贵不贵?
  • 科技联通被曝将处理8名厅级干部
  • 博客石毓智教授:人民币上有错别字?(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京2015高招政策发布 6月25日填报志愿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