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赛费德勒16连胜俄罗斯悍将 晋级第二轮

2015年02月24日09:00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阿联酋当地时间周一,迪拜免税网球冠军赛男单正赛全面拉开战幕,赛会六届冠军得主费德勒以6-3、6-1横扫俄罗斯人尤兹尼,轻松晋级第二轮。

  在这场耗时56分钟的比赛中,费德勒发出了8记ace,离他职业生涯9000记ace的里程碑又近了一步(8985)。瑞士人有望成为自1991年开始统计ace球数以来,继伊万尼塞维奇、卡洛维奇和罗迪克之后第四位实现9000ace里程碑的球员。

  “我觉得第一盘的比赛打的非常接近,”费德勒说,“我们当时都力争找到自己的节奏,我很高兴在那之后我开始打的比较放松了,因为在迪拜快速球场的条件下比赛会很艰难。之后我的回球更加的好,发球也更加稳定,我的半截球的成功率也更高。在我拿下那一盘又取得了破发之后,我知道胜利是迟早的事情了。”

  本场比赛之后,费德勒在本赛季已经取得了7胜1负,他此前在布里斯班赢下了第83个冠军头衔(击败拉奥尼奇)。

  33岁的费德勒在这项ATP500赛中有着43胜5负的骄人战绩,他在2003-05、2007、2012和2014年六次在这里捧起了冠军,2006和2011年瑞士人也收获了亚军。二号种子接下来将会遭遇沃达斯科和加西亚-洛佩兹之间的胜者。

  伊斯托明则在当天制造了一大冷门,现世界排名第65位的乌兹别克斯坦人用时1小时34分钟,以7-5、6-2爆冷淘汰了世界排名第14位的古尔比斯。状态不佳的古尔比斯在本赛季还未取得一场胜利(0胜5负)。

  “我现在的状态并不好,”古尔比斯说,“我根本找不到击球的感觉,我的节奏感很差,训练中我的状态甚至比这更差。”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加斯奎特苦战2小时21分钟,以6-4、6-7(1)、6-4力克意大利人塞皮。

  此外,索萨和戈卢别夫都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晋级第二轮。

  点击查看原文

文章关键词: 费德勒古尔比斯迪拜赛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林书豪25分湖人胜 詹皇18+7+7骑士胜
  • 娱乐哈文:如果明年再执导春晚会哭死
  • 财经国际油价三连跌 供应过剩担忧再起
  • 科技京东经理操控抽奖侵占9万元代金券获刑
  • 博客任志强:“万恶”的房地产开发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全球高校排名公布 北大清华进入前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