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赛刘方舟逆转张凯贞 李娜师妹胜塔纳苏甘

2015年03月01日00: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5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马来西亚公开赛展开了资格赛首轮的较量。张凯琳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以4-6/6-1/6-3逆转了泰国名将塔纳苏甘,顺利闯入第二轮;6号种子徐一幡以6-3/6-4轻取萨夫楚克;王雅繁则以6-3/6-1横扫双打为主的克罗地亚老将尤拉克;而刘方舟经过156分钟的鏖战后,才以7-5/6-7(8)/7-5险胜中华台北好手张凯贞。

  尽管世界排名已经下滑至252位,但37岁的塔纳苏甘仍是泰国网球的旗杆人物。在今天面对张凯琳的挑战,塔纳苏甘虽然开局就以1-3落后,但通过积极的调整后她很快实现了回破,并在拿下发球局后扳平比分。连续丢分的中国姑娘士气受到影响,随后发球局再度失守。泰国老将经过拉锯战并化解了两个破发点后,保发将比分拉开至5-3。尽管张凯琳盘末表现回稳,保发追回一局。但她在第十局错失一个宝贵的破发点后,还是无奈地以4-6交出首盘胜利。

  趁胜追击的塔纳苏甘在次盘开局有率先完成破发,以1-0领先。逆境之下的张凯琳开始爆发,连续三次破发得手后她就以5-1反超比分。在关键的发球胜盘局顶住两个破发点压力后,这位湖北姑娘就以6-1扳回一盘。越战越勇的张凯琳在决胜盘开局就取得4-0的巨大优势。顽强的塔纳苏甘没有放弃,经过平分考验后成功保发,止住了连丢十局的颓势。顺势提升士气的泰国老将随后连续追分,并一度追近至3-4。关键时刻张凯琳没有自乱阵脚,连保带破后以6-3完成逆转,晋级第二轮。

  由于朱琳替补进入签表,因此资格赛签表产生变化,王雅繁的对手也原定的波形纯理变成尤拉克。面对这位双打好手,王雅繁虽然开局一度陷入苦战,前五局结束后以2-3落后一个破发。不过逐渐适应对手球路的中国小花开始展现出底线实力,连续两次破发得手后,就以6-3逆转取得首盘胜利。进入次盘后王雅繁仍然占优,并在开局就取得了4-0的优势。此时比赛胜负也失去悬念,最终王雅繁以6-1取胜,闯关成功。

  徐一幡今天的对手则是乌克兰姑娘萨夫楚克。天津姑娘在比赛开始后就充分利用自己的左手优势,很快取得了3-1的领先。盘中阶段萨夫楚克开始提升状态,连续两个发球局挽救破发点保发,将比分追近至4-3。不过26岁的俆一幡没有慌乱,把握机会在盘末连下两局后,就以6-3先拔头筹。展开反击的萨夫楚克在次盘开局率先取得了破发,以2-0领先。双方随后各自保发,到了盘中阶段乌克兰姑娘仍然手握4-2的优势。关键时刻徐一幡突然爆发,打出连下四局的攻击波后,就以6-4锁定了胜局,离正赛只有一步之遥。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19岁的刘方舟虽然在次盘抢七错失了两个赛点,但她还是在决胜盘2-4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袭,最终以大比分7-5/6-7(8)/7-5击败实力强劲的张凯贞,闯入第二轮。另外杨钊瑄以4-6/2-6不敌头号种子加夫里洛娃;而梁辰则以6-7(2)/4-6输给了日本老将波形纯理。

  (Benson)

 

文章关键词: 塔纳苏甘王雅繁刘方舟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港媒:万庆良曾送周永康之子5千万
  • 体育哈登带伤关键球救火箭 詹皇缺阵骑士负
  • 娱乐尹相杰非法持有毒品罪判7个月 罚2千元
  • 财经成品油价年内两连涨后哪里加油便宜?
  • 科技 大量水货手机被偷装“流氓插件”
  • 博客香港“自由行”到底该不该收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收入医学硕士偷星巴克称排队太麻烦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