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孙悦模仿乔丹经典耸肩动作(GIF)

2015年02月27日22: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客场作战的北京队在半决赛第二战中延续了自己胜利的步伐,他们以103比96力克广东队,拿到了本轮系列赛的赛点,全场表现出色的孙悦,再度成为了重要的取胜功臣。

1孙悦的庆祝动作
1乔丹的庆祝动作

  先将时间的指针拉回到比赛的第二节末段,孙悦在命中一记三分球之后,对着摄像机镜头做了一个耸肩的动作。如果您是资深的NBA球迷,对于这个动作一定不会感到陌生,因为这个动作早就有人在比赛中曾经做过。此人不是别人,正是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

  在1991-1992赛季的NBA总决赛上,乔丹第一场上半场就拿下创记录的35分,最终让公牛以122-89大胜对手。那场比赛,手感滚烫的乔丹完全不可阻挡,他在开拓者防守队员的头顶上半场投进了6个三分球,其中命中一记三分球后,他更是做出了一个耸肩的动作,仿佛在说:“我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回事”。

  虽然没有乔帮主的表现那么逆天,但孙悦本场比赛的表现依旧堪称出色。全场比赛,他在44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三分球7投4中,最终拿下14分、7个篮板、5次助攻和4次抢断的全面数据。而他的三分球火力,对于北京队来说,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此役,北京队在内线几乎完全落入了下风,状态爆发的易建联将北京队的内线搅了个天翻地覆,而三分球则成为了北京队取胜的最关键因素。全场比赛北京队投进了11记三分,孙悦一人便投进了4个,与李根并列全队第一。正是因为他几次在比分接近时的三分球命中,帮助北京队稳定住了阵脚。而在篮板球方面,孙悦也贡献不小,7个篮板仅次于翟晓川,位列北京队全队第二。

  上一场比赛中,孙悦曾经遭遇右肩的意外脱臼,但本场比赛重新戴上了厚厚护具的他,丝毫没有收到伤病的影响。“孙悦给予北京队的帮助,体现在很多的方面。在进攻端他是一个稳定的投篮点,而在防守端,他也给拜纳姆造成了不小的干扰,”央视解说员杨健点评说。同时不能忘了,孙悦本场比赛上场时间多达44分钟,是北京队唯一一名上场时间超过40分钟的球员。

  为了总冠军,本赛季饱受肩伤困扰的孙悦选择了坚持,2比0战胜广东队,让北京队杀进总决赛的希望大增。与球队签下700年薪巨额合同的孙悦,也更加希望再用一座冠军奖杯为自己正名。

  (程天)

文章关键词: cba孙悦北京队乔丹CBA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多地违背中央禁令奇葩收费曝光
  • 体育CBA半决赛北京客场苦战胜广东2-0拿赛点
  • 娱乐刘老根大舞台火爆如常 豪车频现停车场
  • 财经不动产登记簿证后天启用 旧本继续有效
  • 科技 车牌摇号系统故障:用户疑信息遭篡改
  • 博客美国《大西洋月刊》:ISIS到底要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求职遇“神提问”:家里给你买房了吗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