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比26!广东还是输在他身上

2015年02月27日22: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阿德里恩仅仅拿下6分。阿德里恩仅仅拿下6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在本赛季CBA[微博]半决赛的第二场比赛中,广东宏远[微博]在主场再度败北,以96比103不敌北京队,拱手将比赛的赛点送给了对手。比赛中,北京队和广东队的大外援发挥堪称云泥之别,而这个关键位置的差异,也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本轮系列赛最终的走向。

  全场比赛,北京队大外援莫里斯出战35分钟,16投8中拿下了26分和6个篮板。而反观广东队的大外援阿德里恩,在32分钟的上场时间里,10次投篮仅仅命中3球,最终只拿下了6分和11个篮板。比赛结束之后,阿德里恩低着头从莫里斯的身边走过,看着对手扬起双手庆祝胜利的画面,不知心中作何感想。

  事实上,本赛季常规赛末段加盟广东宏远的阿德里恩,正是广东队在季后赛中专门为莫里斯准备的。本希望用以防守见长的阿德里恩彻底限制莫里斯的发挥,但广东队没曾想到的是,阿德里恩平庸的进攻能力,最终却成为了广东队在本轮系列赛的一大命门。

  半决赛两场比赛下来,阿德里恩一共只得到了23分,甚至还不如莫里斯任何一场比赛的单场比分。在防守端,阿德里恩虽然身体素质出色且对抗不俗,但身高的巨大差距,让他很难限制莫里斯的投篮。阿德里恩只有2米03,比起2米11的莫里斯足足矮了8公分。这让莫里斯在他面前出手中投的时候,显得非常从容淡定。

  更糟糕的是,阿德里恩在进攻端几乎是一个毫无威力的点,他鲜有主动持球进攻的能力,绝大多数进攻都在于自空切和顺下之后的扣篮,以及抢下前场篮板之后的二次进攻。这样一来,广东队的进攻火力点便又少了一个。在这样的情况下,北京队可以放心大胆地对拜纳姆[微博]和易建联[微博]进行包夹,而阿德里恩上场时,他在进攻端对于北京队几乎没有任何威胁可言,这无疑让广东队更加被动。

  试想,如果这个时候,广东队在场上的大外援是一个出色的进攻手,那么他们在进攻端又会多出一个具有威胁的牵制点,不仅内线进攻的实力有所加强,对于外线的投手来说,也可以享受更多的空位投篮机会。要知道,广东队连输两场,三分线外的冰凉手感是重要的原因。上一场比赛他们只投进了6个三分,本场比赛也不过只有7个。用内线的牵制力为外线创造机会,是广东队长久以来的拿手好戏,但因为阿德里恩进攻能力的不足,这样的战术在本轮系列赛中,几乎很难看到。

  追溯历史,自打2011-12赛季第一次京粤对决开始,莫里斯就一直是广东队的苦主。他精准的中距离投篮就像刀子一样直插广东队心脏。如果广东最终遭遇对手淘汰,大外援的位置仍将是他们难以承受的痛。(程天)

文章关键词: 广东队阿德里恩莫里斯CBA广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多地违背中央禁令奇葩收费曝光
  • 体育詹皇42分骑士胜勇士 隆多今夏投湖人?
  • 娱乐刘老根大舞台火爆如常 豪车频现停车场
  • 财经不动产登记簿证后天启用 旧本继续有效
  • 科技 车牌摇号系统故障:用户疑信息遭篡改
  • 博客美国《大西洋月刊》:ISIS到底要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求职遇“神提问”:家里给你买房了吗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