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土真神!广东被他一人摧毁

2015年02月27日22: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根今晚是北京获得胜利的关键。李根今晚是北京获得胜利的关键。

  新浪体育讯 103比96,北京队客场掀翻广东队,在半决赛中以2比0领先,一只脚已经踏进了总决赛。李根[微博]是本场比赛最抢眼的球星,他出场36分钟,9投7中得到27分,为全队最高。

  最后一分多钟,北京队已经大比分领先,基本锁定了胜局,李根还是打得非常兴奋,一次又一次卯足了劲往篮下冲,不是造成对反犯规,就是霸气的把球打进。最后半分钟,李根甚至还表演了一次把防守人撞开单手扣篮的好戏。进球后,李根脸上全是一副嘿嘿嘿的表情。

  “看来李根这个脚啊,问题不大,还在扣,”央视解说杨健调侃道。没错,李根是在脚踝受伤的情况下完成了今天不可思议的表演。

  继上一场有抢眼表现后,广东队主教练杜锋[微博]曾经表示,这一场要限制李根。李根哪能是说限制就限制的,本场比赛状态依然一马平川。北京队快攻,李根冲在最前面,他切到篮下轻松得分。李根在篮下的得分把握性比较强,他虽然没有身高,但是有力量,投篮的时候可以利用滞空和展腹把球打进。

  打球要靠实力,但有时候运气也很重要。李根在底角投三分,力气大了一点,球砸在篮筐上高高弹了起来,碰到篮板上沿之后再次弹到空中。一般来说队员看见这样的投篮,就直接准备卡位抢篮板了,但事与愿违,球竟然直接落到了篮网!“这个球也能进!?”央视解说杨健脱口而出。

  李根得分有一个特点——干净利落。不管无限远投、突破上篮,还是快攻扣篮,他总能用最简单也是最直接的方式把球打进。上半场行将结束北京队有一次反击,李根投中压哨上篮。凭借李根的这个进球,北京队打出9比0的小高潮,再次确保了领先地位。

  上半场李根得到9分,只能算中规中矩。第三节李根再添6分,到第四节开始前他一共得到了15分。没想到,第四节的李根更加可怕,连续投中高难度进球,而且有两个都是在对方追分最凶的时候。

  只见孙悦带球纵贯全场,突破到篮下把球分给底角埋伏的李根,手起刀落,没有一点拖泥带水。央视解说嘉宾张云松说:“刚才就是李根的关键三分,现在又是李根的关键三分。”解说杨健则说:“李根当外援使了,真横。”

  李根太兴奋了,也太拼命了,为了拼抢地板球,被阿德里恩倒地的时候砸了脚脖子一下。阿德里恩那么大的块头,这下可砸的不轻,当时李根就站不起来了。从李根脸上痛苦的表情不难看出,他的伤有多重。不过李根拒绝下场休息,他向主教练闵鹿蕾示意继续留在场上。

  还没喘口气呢,李根就一瘸一拐的投了一个三分。紧接着,李根中路切入隔着易建联[微博]的防守,空中拉杆按半球打进。92比90,北京队领先。最后2分半钟,李根在对方的贴身防守下投中大号三分,97比92,从此比赛失去了悬念。回头一看,李根已经能够砍下了27分,比莫里斯的26分、马布里[微博]的16分都要高,真心顶的上一个外援了。

  上一场李根的三分帮助北京队赢下了比赛,这一场居然还是他。

  (lee)

文章关键词: 李根北京队央视CBA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多地违背中央禁令奇葩收费曝光
  • 体育CBA半决赛北京客场苦战胜广东2-0拿赛点
  • 娱乐刘老根大舞台火爆如常 豪车频现停车场
  • 财经不动产登记簿证后天启用 旧本继续有效
  • 科技 车牌摇号系统故障:用户疑信息遭篡改
  • 博客美国《大西洋月刊》:ISIS到底要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求职遇“神提问”:家里给你买房了吗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