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俊:小德体现出了球王风范 比赛依旧扑朔迷离

2015年02月01日20: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德约科维奇穆雷赛时合影德约科维奇穆雷赛时合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1日消息 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也迎来了男单重头戏,由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微博]对阵英国名将穆雷[微博]。出生日期就差一天的两人共交手23次,场上是对手场下是好友,可谓是知根知底。比赛进行至第三盘,之前双方各自拿下一盘抢七,甚是胶着。著名网球评论员詹俊为这场比赛做了解说。德约科维奇首盘状况连连,但是比赛情形依旧扑朔迷离。

  比赛伊始,詹俊就点明了双方的特点:穆雷天生较保守,小德则比较活泼,两人性格是鲜明对比。

  第二局德约科维奇的发球局一上来就被穆雷逼出三个破发点。詹俊一语中的,“发球方面没有抢到主动权,击球很被动”。不过接下来的几分德约科维奇连续上网得手,挽救破发点惊险保发。“好球!不愧是贝克尔调教出来的,小德采取上网压迫战术,这是一个很大胆的尝试。”詹俊感叹道。紧接着小德破发4-1领先。“穆雷反拍的控制不如小德灵活。穆雷发球路线比较有规律,被小德预判到。” “中场球的压制发挥不理想”穆雷把握住第六个破发点实现回破3-4,“小德在比赛中段呼吸好像出现了状况,导致连续出现失误。”

  然而德约科维奇状况连连,“右手的拇指好像有点抽筋,这么好的机会,4-1领先,如此关键的时刻小德的教练也很担心啊。不停地甩手,右手拇指的情况不太明朗。”詹俊对此表示甚是担忧。

  也许德约科维奇确实受到拇指伤情影响,穆雷回破4-5小德请求医疗暂停。虽然比分领先,但是右手拇指出现状况,使第一盘的结局更加扑朔迷离。“尽管底线失误连连,但是用发球来挽回局面也是一种能力。”小德在11局提升发球状态顺利保发6-5领先。

  双方进入抢七小德却以一记双误开场。“小德太保守了,穆雷抓住了反拍的机会。”穆雷抢七4-2领先。关键时刻穆雷也发出一记双误。“两次变线打丢,连丢三分,形式有些被逆转过来了。”“哎呀!多好的机会!” 关键时刻,两人连续在底线僵持后,穆雷压迫上网的网前截击出底线,詹俊不禁大呼可惜,穆雷提出挑战时詹俊还不忘调侃道“绝望的挑战,除非挑战鹰眼系统失常。”穆雷“金鸡独立式的接发”抢二发下网,小德拿下第一盘

  经历了德约科维奇4-1领先到5-5被追平最后抢七大战惊险拿下首盘,詹俊评论这一盘:“很诡异。”

  第二盘穆雷率先发球。穆雷的状态有所提升,经过多拍僵持得分,詹俊直言“对方的防守太好了!”小德在自己的发球局连续性出现失误,似乎是受到刚刚脚轻微扭到的影响。“这一局丢的太快了!小德状况很危险,不知是哪只脚踝出现状况,发挥不出应有的水准。”

  在穆雷发球局,小德在网前处理得很出色,把握住仅有的一个破发点实现回破,比分来到1-2。对于小德扑朔迷离的脚伤,詹俊提及了去年的澳网[微博]决赛纳达尔也出现了同样的情况,但是“纳达尔从来不用自己的伤病抵损对手的胜利。”小德连保带破,连追三局3-2领先,最后一个 24拍的多拍回合中,詹俊不禁感叹“小德的移动速度还是快于穆雷。”随后小德以一记ace love game 保发。“穆雷遭遇一个小低潮,要赶紧摆脱才行。”

  小德4-3领先时,有球迷拿标语跳进球场,为保险起见,两名球员迅速被保安围住保护起来。比赛暂时停止。之后穆雷连破带保5-4反超,“真是此起彼伏”。选手出现起伏是很正常的,但关键是能控制在一定范围内,使场面不会出现失控。”“小德体现出了球王风范,无论是意志还是体能方面。在比赛临时暂停时,詹俊如此评论道。

  比赛重新开始后,再次进入胶着局面,詹俊不禁感叹谁能夺冠,谁都不敢说啊。“在被动局面抢上网,网前处理非常仔细”,终于穆雷在挽救破发点的情况下惊险保发6-5领先。德约科维奇love game保发双方再次进入抢七。“穆雷在底线的折返能力太强大了”最终穆雷以7-4拿下第二个抢七局。

  (Alfred)

文章关键词: 澳网德约科维奇穆雷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英超-切尔西平曼城5分领跑 曼联3-1 视频
  • 娱乐曝赵本山近况:瘦几斤 每天吃自种小白菜
  • 财经网友谈延退:到时有同事能叫我爷爷
  • 科技纽约时报:苹果公司为何最终胜过微软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学老师会rap 用郭德纲相声教学(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