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经纪人:姜山是中国现在最优秀的教练

2015年01月31日09: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姜山指导李娜训练(图片来源:新华社白雪 摄)姜山指导李娜训练(图片来源:新华社白雪 摄)

  新浪体育讯 “姜山绝对是现在中国国内最出色的网球教练。”这是李娜[微博]的经纪人麦克斯-埃森巴德昨日与记者闲聊时所说的话。

  这其实并不是他刻意这么说的,因为我们最开始的话题原本是穆雷[微博]对于毛瑞斯莫作为一名女性教练执教能力的肯定,以及达文波特在短短的两个月冬训期内给予凯斯的巨大帮助,作为今年澳网[微博]赛场一跃成为美国媒体宠儿的威廉姆斯姐妹接班人,19岁的后者也正是麦克斯除李娜和莎拉波娃[微博]外所签下的另外3名球员之一,而两人的合作关系从她还只有12岁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了。

  与2012年在伦敦奥运会后为正处在低迷期的李娜和卡洛斯牵线一样,达文波特能够成为凯斯的教练也是麦克斯三顾茅庐邀请出山的。“我为李娜签下的最好的合约,不是为她带来金额多么巨大的赞助,而是卡洛斯。”作为业务能力在过去10年一直站在业界顶端的王牌经纪人,这笔成功的买卖一直让他得意不已。“在这个圈子里这么多年,我很清楚谁是最优秀的教练。”

  “这些年陪伴李娜,不论是从卡洛斯,还是从托马斯那里,与他们接触下来,我认为姜山都获益匪浅。”麦克斯说道,“他们两个都是非常出色的教练,虽然性格完全不同,但训练和帮助球员都非常有一套,尤其很多职业化的理念是中国国内的教练却欠缺的。”

  “我认为中国应该选拔一批有潜力的,年纪在8岁到10岁之间的女孩,送到武汉让姜山带个3、5年,我相信他会交出一份非常好的成绩单。”在麦克斯看来,打下扎实的技术基础,培养良好的比赛气质,“这些都需要一位出色的教练在旁引导。”

  至于为什么必须是送到武汉,他透露那是因为李娜和姜山并不打算举家搬往其它城市。“我可以肯定告诉你的是,她的网球学校不会开在武汉,”麦克斯说道,“但是他们会一直住在那里,顶多会在网校最后落户的城市购置房产,所以,这些孩子必须被送到武汉与姜山一起训练。据我所知,那里同样有着非常很好的训练设施和条件,所以并不是什么大的问题。”

  但是,最重要的问题是,姜山自己有这样站到台前的意愿吗?“我跟他谈过,他不仅有这个想法,而且认为自己有这个能力做好。”

  当然了,我们不会忘记,李娜2011年在澳网第一次打进大满贯决赛的时候,正是两人以夫妻档身份合作的第二项赛事。第一项赛事?李娜在悉尼的决赛打败同样的对手克里斯特尔斯夺冠。

  (Joe发自墨尔本公园)

文章关键词: 姜山李娜麦克斯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考辛斯顶替科比进全明星
  • 娱乐陈赫与华谊解约?公司:风雨同舟共担当
  • 财经不动产统一登记实施细则有两个例外
  • 科技国家工商总局与淘宝握手言和 将共同打假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15所名校去年仅录220名中国学生(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