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万豪阵打这样!新疆想进八强看别人脸色

2015年01月30日22: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新疆队在客场以125比131不敌福建,输球的同时也让自己的季后赛形势岌岌可危。不久前他们在主场接连赢下了山东和青岛,将进入季后赛的主动权掌握在了自己的手里,但这样一场失利,让他们最终进入季后赛,只能依靠其他对手的脸色。

  最后一轮比赛,新疆队将在客场挑战常规赛前半段击败过自己的佛山队。如果想要进入季后赛,新疆队必须要在这场比赛中战胜佛山队,同时他们必须期盼着自己季后赛的竞争对手东莞队在主场输给北京,这样新疆队才有机会进入季后赛。

  本轮比赛中,东莞队也在客场输了球,他们以102比112输给了浙江广厦,目前两队的战绩都为24胜13负。但因为在常规赛的两次交手中,东莞队曾经双杀新疆,所以如果两队战绩相同,东莞仍旧会排在新疆队的前面。所以只有新疆取胜,东莞落败,新疆队才有一线生机。

  这场输给福建的失利,对于新疆队的士气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客场打福建的比赛,本来是他们计划中必须要拿下的比赛,且本场比赛福建队只上场了一名外援,这对于新疆队来说本应该是取胜的良机,但他们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下一场对阵佛山,新疆队必须拿出背水一战的勇气和决心。因为拥有三名外援的佛山,虽然已经没有了季后赛的希望,但他们拥有三名外援。因为客场曾经战胜过新疆队,所以他们有着不小的心理优势,加之又是主场作战,新疆队想要在这里全身而退,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而对于新疆队来说,更糟糕的事情则是,自己战胜佛山本来就不容易,盼着东莞输给北京恐怕难度更大。因为本轮比赛北京在主场轻取江苏,已经锁定了上半席的排名,考虑到球队最近一个月屡屡遭遇伤病困扰,且马布里的年事已高,他们非常希望为季后赛养精蓄锐,因此在东莞队的客场,北京队很有可能有所保留。这样一来,新疆队的季后赛前景,便不得不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去年休赛期,新疆队的投入和引援堪称疯狂,他们组成的豪华阵容,光是球员工资一项就高达5000万人民币,这样的投入放在整个CBA,都难有任何一支球队能够匹敌。但新疆队一整个赛季经历了太多的动荡和波折,克劳福德眼部不适突然离队,球队赛季中期临时更换主教练,主力球员频繁受到伤病的困扰。即便大外援布拉奇在每个夜晚都打出了超群的数据,但仍旧难以挽救新疆队一路沉沦的趋势。早在平时的这个时候,新疆队早已经稳稳锁定了季后赛的名额,根本不需要为了季后赛的门票而发愁,更何况还需要看别人的脸色。然而时至今日,新疆队的命运也让人着实唏嘘不已。套用一句网络上流行的一句话——“不作死就不会死”。(程天)

文章关键词: 新疆队东莞队佛山队季后赛CBA新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全明星替补阵容:哈登领衔+老鹰三将
  • 娱乐陈赫与华谊解约?公司:风雨同舟共担当
  • 财经又一个巨无霸:中电投国家核电合并获批
  • 科技大事件|争论专车:哪些该禁哪些该鼓励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15所名校去年仅录220名中国学生(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