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拉德姐妹出战联杯看点多 金花彭帅率领打头阵

2015年01月30日19: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莎娃出战联合会杯莎娃出战联合会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30日消息,2015年联合会杯即将开战,各国纷纷派出精英队员展开新一年的争夺。世界组由卫冕冠军捷克和德国领衔,卡-普利斯科娃代替科维托娃成捷克头号女单,科贝尔率领德国冲击澳大利亚队,莎娃重返俄罗斯战队,拉德万斯卡姐妹助阵波兰。同时联合会杯世界二组的争夺中,威廉姆斯姐妹携手亮相美国队无疑是最大看点。联合会杯亚大区的争夺则由A组的日本队和B组的泰国队领衔。令人瞩目的中国队派出彭帅打头阵,期待精彩表现。

  将于27—8日展开首轮争夺的世界组由卫冕冠军捷克和在去年打进决赛的德国领衔。捷克在首轮将要对阵加拿大,科维托娃[微博]缺席而由最近状态火热的卡-普利斯科娃挑起大梁,新星斯米特科娃、阿勒托娃以及双打名将赫拉德卡也将参战。加拿大方面,在没有刚刚打进澳网[微博]八强的布沙尔[微博]助战的情况下则略显逊色,费切曼、达布罗斯基以及97年小将阿邦达迎战。

  相比而言,德国与澳大利亚的争夺则更显激烈。德国阵营中由一姐科贝尔压阵,佩特科维奇、利斯基、格尔格斯众名将也将出战。澳大利亚队也毫不逊色,斯托瑟、德拉奎尔、加多索娃以及罗格沃斯卡将迎战德国队。

  意大利与法国的对阵中,埃拉尼、吉奥尔吉、文奇、科奈普助阵意大利队,而法国队则由头号女单科内带领下的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和帕门蒂尔与意大利队展开争夺。

  波兰与俄罗斯之间的首轮对决也是看点十足。俄罗斯队由世界排名第2位的莎拉波娃[微博]带领,同时还有帕夫柳琴科娃、库兹涅佐娃和迪亚特琴科的助阵。波兰队也不甘示弱,由拉德万斯卡姐妹领衔,还有罗索尔斯卡和简斯共同迎战俄罗斯队。

  联合会杯亚大区的争夺由A组的日本队和B组的泰国队领衔,将于24—7日在广州奥林匹克网球中心展开。令人瞩目的中国队本次将派出包括彭帅、张帅、郑赛赛、王蔷在内的强大阵容展开争夺,并且与泰国、哈萨克斯坦、中华台北同属B组。中华台北队由双打名将谢淑薇[微博]带领,同时有詹咏然[微博]、詹皓晴姐妹以及李亚轩的助阵。哈萨克斯坦队则由最近表现不俗的迪亚斯作为头号女单,还有舍夫多娃、普丁塞娃、克里米巴耶娃的参战。由库姆淳、塔纳苏甘、王天才、列特齐瓦卡恩组成的泰国队同样是有力的竞争者。

  坐镇A组的日本队派出了奈良久留美、土居美咲、穗积惠理以及青山修子,实力依然不容小觑。同属A组的还有乌兹别克斯坦、韩国以及中国香港。乌兹别克斯坦的战队由阿布杜拉莫娃、阿曼姆拉多娃、莎丽波娃以及97年小将佛特斯组成。韩国则派出了蒋苏晶、韩娜莱、崔智友以及李雅拉出战。中国香港队由一姐张玲、吴皓晴、Man Ying NGClaire Yoonkee Choi SPACKMAN助阵。

  (Alfred)

文章关键词: 联合会杯莎娃彭帅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莫铁26+12火箭胜 考辛斯替科比进全明星
  • 娱乐《歌手》张靓颖逆袭夺冠 胡彦斌淘汰
  • 财经不动产统一登记实施细则有两个例外
  • 科技国家工商总局与淘宝握手言和 将共同打假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15所名校去年仅录220名中国学生(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