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赛友情:小威沃兹成典范 布沙尔莎娃高冷范儿

2015年01月24日17: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威沃兹的友情小威沃兹的友情

  新浪体育讯 小威廉姆斯和沃兹尼亚奇的友情在网球圈有目共睹,她们关系之密切日常可以体现,除了私下和社交媒体的频频互动以外,去年小威廉姆斯还曾宣布要为闺密举办单身派对,后来沃兹尼亚奇婚约解除之后,美国人更是不遗余力力挺丹麦甜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两个人和阿扎伦卡也互称闺密。

  三个人频频秀友情,是不是意味着巡回赛中其实闺密比比皆是呢?答案肯定与否取决于谁来回答,小威廉姆斯发表了自己的观点:“现在大家会比90年代的时候交流更多,我记得斯黛菲(格拉夫)和莫妮卡(塞莱斯)从来不说话。小的时候把这些人当偶像看,想学她们的一切,我那时候很安静,自己做自己的事儿,你会发现所有顶尖选手都有自己既定的一些模式,我当时就试图模仿她们,有样学样。”

  当小威廉姆斯和沃兹尼亚奇成了朋友之后,她的行为也改变了,“现在就像是一个大家庭一样,我们每年有10-11个月在旅行比赛,大家会聚在一起,所以都认识彼此。你会去了解这些姑娘们,如果有人受伤了,得知这样的消息后会替她们感到遗憾。当阿扎伦卡再次阻挠沃兹尼亚奇冲击自己的大满贯首冠的时候,会想要去抱一抱卡罗琳。”

  就如小威廉姆斯所说,这就像是一个大家庭,然而家庭成员的性格和个性往往是不一样的。比如这个家庭中也有一些年轻选手,最有代表性的就是布沙尔。去年法网期间,加拿大人在接受采访时说自己更像莎拉波娃,并直言“网球巡回赛并不是交朋友的地方。”

  那之后,布沙尔多次重申这一观点:“对我来说,我把她们看做竞争对手。”她总是直言不讳:“我不希望和巡回赛中的任何一个姑娘成为好朋友,当然我对她们绝大多数人都很友好,这没问题。但对我来说,到这儿是来工作的,然后下班。我觉得这是让自己保持专注的最佳方式,不会受到打扰。”

  布沙尔这番“肺腑之言”很容易引起误会,加拿大人特别解释,更衣室的气氛和自己所爱的电影《贱女孩》有着天壤之别:“完全不一样,那里很冷清,很放松,所有人都很友好,会彼此聊天,就是这样。如果是比赛日或者要上场,我自然会进入自己的世界,做自己的事情。”

  在网球圈说友谊其实是很有意思的事情,你的闺密很有可能也是隔网站了很多次的对手,那个时候大家都不遗余力要打败对方。已经退役的美国名宿施莱沃对此感受深刻:“我儿子参加USTA10岁及以下级别的比赛,那是他第一次打比赛,唯一一个认识的人是他班上最好的朋友,两人分属上下区,这意味他们可能一起争夺冠军。第一次比赛就遭遇了好朋友。”

  施莱沃透露儿子当时备战充分,但并不容易,之所以能够应对是因为他了解母亲也曾面对过纳芙拉蒂诺娃、埃弗特这些人的正面对抗。“他知道那些是我曾经交锋过45次但依然是闺密的朋友们,这是网球的一部分。从很小的时候,就在青少年赛中和朋友们交手,你就会懂的如何区分。”她认为在这一方面男选手普遍比女选手处理的要好。

  小威廉姆斯和沃兹尼亚奇是闺密,但在美网决赛中美国人依然直落两盘击败了丹麦甜心,这是两人11次交锋中塞蕾娜第10次取胜。两个月之后,小威廉姆斯在纽约马拉松的终点拥抱了刚刚完成比赛的沃兹尼亚奇,有说有笑,甚至因为感动还留下了眼泪。后来小威廉姆斯在社交网络说写到:当一个人完成马拉松的时候不该哭吗?卡洛我为你骄傲!

  澳网第三轮,阿扎伦卡和沃兹尼亚奇两位好朋友又隔网相站,她们的友情从青少年赛场就开始了。这周她们在休息室使用紧挨着的两个更衣柜,每天都见面、聊天。周四,阿扎伦卡直落两盘将丹麦人淘汰,赛后她说:“这很奇怪,比赛的对手是好朋友,我觉得上场后会忘记这一点。赛后我们还是很欢乐,所以不需要担心。”

  和布沙尔观点相反,马泰克认为女子选手应该在更衣室里做朋友:“球场上的确是对手,那就让一切留在场上。我认为这会让网球运动变得更美好。”马泰克认同小威廉姆斯,她也觉得随着职业赛事发展,交朋友越来越容易,至少说英语的球员更多了,但施莱沃则认为曾经那个年代更盛产“闺密”:“现在友好并不是必须的,你可以完全不与其他人交流,因为有自己的团队,感觉每个人都有团队,即便低排名选手也是如此,至少会有个伴儿,有个男朋友女朋友什么的。”

  美国联合会杯队长费尔南德兹则认为男子选手更容易成为好朋友:“对于男选手来说,也许上午一起热身、下午一起比赛会更容易。女选手更愿意和团队一起,但现在也是有很多所谓闺密了,这让人感到高兴。“她也提到了威沃组合:“球迷们也了解了,其实好朋友也是可以在美网决赛中各自为冠军而战的。”

  网球圈的友谊到底是怎样的?美国小将范德维可认为,这和其他职场没什么区别:“和别的工作场合是类似的,有的人是好朋友,有的人不太熟,有的人不招你喜欢。”那么谁是最后一个名单中的呢?范德维可作为一个90后,回答十分大方:“不管怎样,我是一个女孩,我完全可以讨厌其他的女孩。”这似乎是女生社交的万用定律。

  (Simone)

文章关键词: 巡回赛小威莎娃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300多名恐怖分子经东南亚参加IS
  • 体育NBA-哈登33+10绝杀太阳 科比恐赛季报销
  • 娱乐周杰伦好友呛罗志祥:自曝昆凌情书恰当么
  • 财经楼忠福弟弟曾暗示吴英交保护费
  • 科技谷歌安全团队公布苹果OS X高危漏洞
  • 博客陈赫回应隐瞒离婚:我错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孙女数学考91分 父母点赞奶奶怒斥不负责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