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不爱花长时间睡觉 身体恢复情况超预期

2015年01月23日22: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纳达尔在比赛中纳达尔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不同于第二轮的苦战,世界第三纳达尔今天面对以色列人D-塞拉,直落三盘胜出,晋级16强。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西班牙人表示身体状况不错,比预期恢复得更好。此外,纳达尔还坦言相比夜场比赛,更喜欢日场。

  第二轮对阵斯米泽克时,身体不适的纳达尔被拖入决胜盘,惊险胜出。休整一天后再度上场,能够三盘解决战斗,对于西班牙人而言显然是理想的结果。“昨天我感觉OK。早上醒来时,我双腿感觉比预期好得多。不过昨天我还是有点头晕。那天晚上我身体消耗太多水分。我对今晚我在场上的身体状况感到满意,尤其是前两盘。第三盘失误有点多,不过有起伏是正常的。”

  全场比赛,纳达尔挽救了全部7个破发点,3号种子对于自己在关键时刻的坚韧表示满意。“和此前一场第五盘一样,我在正确时候打出了些好球。今天面临破发点时,我的发球表现不错。最后一局,虽然我没有把握住第一个赛点,正手出现失误,可我觉得那时的选择是对的。这给了我信心,也有助于后面的比赛。”

  当被问到下一场对南非大炮安德森的比赛如果安排在日场会作何感想时,纳达尔答道:“在我职业生涯中,如果比赛时天气很潮湿,我更喜欢快速场地,不是吗?我觉得当球速更快,有更多上旋时,比起夜间的比赛,这种情况总是对我的发挥更有利。”

  纳达尔在场上接受采访时称自己不太喜欢在睡觉上花很长时间。当记者求证其是否是开玩笑时,西班牙人坦言:“不是玩笑,我确实不太喜欢睡很长时间。比赛或者训练期间,我会睡足需要的8小时。可我不太热衷于躺在沙发上放松,看电视,睡很多小时。我喜欢活动,喜欢运动。我一直都是如此。过去几年,诚然我不像18、19、20、21岁那样,我的生活更加惬意。但即便如此,我也是个停不下来的人。”

  至于是否认为澳网被推迟到2月或者3月进行跟有利于球员备战时,纳达尔谨慎表态:“我不知道2月天气是否会更热。我不知道这是否是个好主意。在38、40度这样的天气条件下比赛,对球员健康不利。不过如果澳网之前能多增加一站赛事,可能会更好,不是吗?对我们而言,新年在家中度过是很重要的,圣诞节和家人在一起。球员也有家人,有年幼的孩子,会想要和他们待在一起。可现在的赛程安排,很难有这样的时光。如果在澳网之前,有两站热身赛就很好。不过我不认为赛程会有所改变。”

  (Chen)

文章关键词: 纳达尔澳网身体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300多名恐怖分子经东南亚参加IS
  • 体育NBA-科比右肩肌腱撕裂预计赛季报销
  • 娱乐陈赫认离婚 狗仔称拍到出轨照 恩爱回顾
  • 财经楼忠福弟弟曾暗示吴英交保护费
  • 科技谷歌安全团队公布苹果OS X高危漏洞
  • 博客陈赫回应隐瞒离婚:我错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相识百天大二师兄娶师妹 军训一见钟情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