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科曝因背伤曾想退役 照镜子时觉得身材像果冻

2015年01月05日11: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扬科布里斯班比赛图扬科布里斯班比赛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5年1月4日消息,前世界第一、现世界排名第15位的扬科维奇亮相布里斯班赛场。不过在和汤姆贾诺维奇的首轮比赛中,塞尔维亚人吞蛋爆冷遭淘汰,不过和比赛相比,赛后她曝出的消息更惊人,扬科透露因为背伤过于严重,她在休赛季曾有退役的想法。

  扬科维奇在2014赛季表现平平,仅仅在4月的波哥大站中打入决赛。5月份的罗马站后就再也未进入任何比赛的四强。大满贯的赛场她表现稳定,但没有太亮眼的成绩,在澳网[微博][微博]、法网和温网都打入第四轮。她最后一次亮相巡回赛是去年的天津赛,第二轮不敌我国选手郑赛赛出局。

  上赛季末和冬训期,扬科维奇一直受到背伤的困扰,严重的时候甚至不能弯腰、穿鞋、刷牙。她表示,“背伤真的很严重,不是一般的不舒服,当你受伤或者从很严重的背伤恢复时,你会觉得你可能再也不能重新回到最佳状态了。在场上我有时会感到紧张,不想再继续打下去了。”

  扬科维奇说长时间的背伤和休赛使得她失去了很多的肌肉和力量,在照镜子时她觉得自己像个果冻。过去一个月她一直躺在床上,几乎不能坐着。新赛季伊始,她一直在接受治疗,做大量的康复训练,试图从伤病中恢复,重回巅峰。但是这需要很长的时间和大量的工作,因为背伤确实非常严重。

  扬科维奇曾在2008年拿到美网亚军,并在当年年终位列年终世界第一,但随后状态下滑,直到2013年才时隔三年冲回前十。

  (蒙雄)

文章关键词: 扬科维奇退役背伤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火箭屠尼克斯 全明星投票:科比甩哈登
  • 娱乐法院当庭判房祖名获刑6个月 罚款2000元
  • 财经2014年CPI今公布恐创新低 需警惕通缩
  • 科技交通部首为专车服务开闸 禁私家车经营
  • 博客巴黎博主:杂志社枪案后华人的反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最严校规:老师上课迟到5分钟扣2000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