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官网展望2015之伊万诺维奇:新赛季目标拿大满贯

2014年12月30日11:44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赛季WTA[微博]巡回赛即将开战,本周WTA中文官网将带来TOP5球员的新赛季五大展望,今天第一期的主角是伊万诺维奇。

  1) 2014赛季是伊万诺维奇在2008年之后的最佳赛季。

  伊万诺维奇在2014年拿到了年终第5位的排名,这也是她职业生涯第三次以TOP5的排名结束赛季 - 此前她曾在2007赛季位列年终第4,2008赛季位列年终第5。伊万职业生涯最重要的冠军来自于08年法网,但2014赛季她拿到了创纪录地4座冠军,58场单打胜利也刷新了个人单赛季的胜场纪录。

  2) 目前她在聚光灯下感觉更舒服了。

  2008年夺得法网并登顶世界第一之后,伊万诺维奇曾表示自己一直都挣扎在聚光灯之下。一年之后伊万就跌出了世界前十,直到今年才重新回到顶尖行列。今年新加坡总决赛期间,伊万表示很多事情已经发生了改变。

  “当我拿到法网冠军和世界第一的时候,当时确实有些奇怪,我也是花了一些时间才接受了这些东西,而现在我很享受,这也正是我开通twitter和instagram的原因,因为我现在感觉非常舒服。不管是我作为一个普通人,还是作为网球运动员,我感觉都很不错。”

  “我现在更放松了,球场内外的表现能说明一切,我对自己也非常满意。”

  3) 她在2015赛季的最大目标?大满贯!

  2014赛季开始之初,伊万诺维奇表示自己的目标是重返世界前十并入围新加坡WTA年终总决赛,而最终她也实现了这两个目标。不过她并不满意自己在四大满贯中的表现 - 她在澳网[微博]闯进八强,但随后三项大满贯全部在第一周出局。

  “赢下更多的胜利,战胜顶尖球员都是非常不错的消息,但2015赛季我肯定要重新设定目标。我将来还有赢得大满贯的目标 - 这是我努力的方向。我觉得自己在2014整个赛季的表现都很不错,但大满贯中并非如此,我并没有打出期待中的表现。我觉得明年我会好好安排自己的行程 - 希望我能打更少的比赛,但在大比赛中能有上佳的表现。”

  4) 伊万诺维奇在休赛季的表现非常抢眼。

  比利时表演赛击败小威廉姆斯,首届国际网球联赛表演赛闪耀演出,伊万诺维奇在休赛期延续了出色的状态。除此之外,她还有幸参加了迪拜国际电影节。

  “能够在1月5日开始新赛季非常棒,大家都有时间享受新年夜。上一次我就在新年前一天打比赛了,元旦那天也有比赛!”

  “我都没能守夜到12点!”

  5) 她将在布里斯班开启2015赛季。

  伊万诺维奇在澳网之前只会参加一站顶级赛 - 布里斯班国际赛。

  “我已经迫不及待要去往布里斯班了,”她说,“这将是我在2012年之后首次参加布里斯班的比赛,我很兴奋有机会重返那里参赛。”

 

文章关键词: 伊万诺维奇伊万WTA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国足大将意外受伤 佩兰急需寻进攻组合
  • 娱乐神反转!胡歌又认了江疏影:祝福我们吧
  • 财经报告:中国养老金隐形债务或达86.2万亿
  • 科技雷军背后 谁在押宝疯长的小米
  • 博客揭秘关押腐败高官的秦城监狱(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校友捐赠排行榜:北大20亿元居首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