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林卡直言戴杯意义非常重大 称费德勒定会做足准备

2014年11月13日12: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戴维斯杯决赛即将于一周后打响。还在征战年终总决赛的瑞士名将瓦林卡近日表示,如果他和费德勒能够带领瑞士队击败法国队,成功夺得戴维斯杯冠军,这将会成为他们最伟大的胜利之一。

  费德勒目前已是17届大满贯冠军得主,而瓦林卡也已捧得自己的首个大满贯冠军奖杯,但他们此前从未一起进入过戴维斯杯的决赛。两人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联手拿下网球男双金牌。

  谈及北京奥运会的金牌,瓦林卡表示:“那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了,但那枚金牌对瑞士来说非常重大。对我而言同样如此,因为我当时很年轻,虽然处在Top10的行列,但那一年是我在巡回赛场上第一个非常重大的年份。能赢得奥运会冠军十分重要,因为它不仅仅关乎于网球,而更多的是代表你的国家,所有体育迷都会关注这项比赛。”“而今年,如果我们能够赢下戴维斯杯,那同样将会非常重大。”

  费德勒和瓦林卡本周都在伦敦的硬地赛场征战年终总决赛,而本届戴维斯杯决赛的举办地法国里尔则为红土场地。法国队的四名队员特松加、孟菲尔斯、加斯奎特和贝内特乌本周均无单打参赛任务(贝内特乌参加总决赛双打比赛)。今年33岁的费德勒和29岁的瓦林卡在戴维斯杯决赛中,将有可能同时肩负单打和双打的重任。

  在谈及队友费德勒的状态时,瓦林卡表示:“我可以肯定罗杰会在几天内找到在红土场比赛的办法,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就一定会赢得两场单打比赛,因为我们的对手是孟菲尔斯、特松加和加斯奎特。这些球员都非常出色,但他(费德勒)一定会在身体上做好充分准备,尽全力去赢得总决赛和戴维斯杯的冠军。”

  (Joyce)

 

文章关键词: 费德勒瓦林卡戴维斯杯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内马尔两球巴西4-0 梅西绝杀阿根廷2-1
  • 娱乐天王女儿吸毒后遭迷奸 下体采到嫌犯DNA
  • 财经不少房企老板因反腐已提前让家属移民
  • 科技人类探测器首次成功软着陆彗星
  • 博客南航迫降乘客死里逃生实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网传985、211遭废除 教育部将正式回应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