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小德送蛋胜瓦林卡 小组赛连胜出线在望

2014年11月13日05: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当地时间12日)消息,2014年ATP年终总决赛在伦敦的O2球场展开了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在A组一场焦点大战中,世界第一,三届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遭遇瑞士名将瓦林卡的挑战。在开局先被破发的不利情况下,德约科维奇迅速进行调整,并最终以6-3/6-0大胜,取得小组赛的两连胜。

  这是德约科维奇和瓦林卡职业生涯第19次交锋,塞尔维亚天王以15胜3负占有绝对的上风。不过在两人2014赛季的唯一一次交锋中,却是年初的瓦林卡在澳网经过决胜盘长盘大战后取胜,而他也最终赢得了澳网冠军。已经在室内赛取得28连胜的德约科维奇手感正佳,他显然也是取胜的热门。

  比赛伊始,瓦林卡在开局就展现出极佳的状态,并把德约科维奇的发球局展开了纠缠。世界第一虽然在挽救两个破发点后一度迎来局点机会,但瑞士人随后还是连下三球率先完成了破发。随后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今年澳网冠军就确立了2-0的领先。直落四球守住第三局的头号种子开始反击,在接发球施压凑效的小德再次连赢四球。轻松拿下发球局后,他就以3-2反超比分。随后再次以Love Game遭到破发,瓦林卡才找回一丝状态。但老道的德约科维奇并没有松懈,在一次正手反击得手后实现保发,手中优势已经来到5-2。挽救一个盘点后,瑞士人艰难保发,终于止住了连续丢分的颓势。但首盘比赛的归属已经失去悬念,小德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以6-3先拔头筹。

  底线全面占优的德约科维奇在次盘首局又以40-15拿到破发机会。瓦林卡虽然以Ace球追回一分,但过多的底线失误还是导致他遭到破发。在强大的一发掩护下顺利保发,过去两年的赛会冠军就确立了2-0的领先。心态出现波动的瓦林卡在底线对攻中完全处于下风,德约科维奇频频打出漂亮得分,送出Love Game后再次取得破发。在一次网前施压得分后,德约科维奇就以4-0遥遥领先。此时比赛已经失去了悬念,失误频频的瓦林卡很快又交出了发球局。以漂亮的跑动正手直线制胜球兑现赛点后,德约科维奇就以6-0完成清盘,前两场比赛仅丢五局,小组突围在望。

  (Benson)

 

文章关键词: 瓦林卡德约科维奇总决赛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NBA-魔登45分火箭擒狼 科比33分湖人负
  • 娱乐天王女儿吸毒后遭迷奸 下体采到嫌犯DNA
  • 财经不少房企老板因反腐已提前让家属移民
  • 科技人类探测器首次成功软着陆彗星
  • 博客记者:广州“楼凤”色情产业链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网传985、211遭废除 教育部将正式回应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