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得分王!德克超大梦 16年打拼换完美生涯

2014年11月12日12: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诺维茨基生涯总得分升至联盟第九诺维茨基生涯总得分升至联盟第九
图上数据为本场比赛前图上数据为本场比赛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在刚刚进行达拉斯小牛主场迎战萨克拉门托国王的比赛第四节,小牛前锋德克-诺维茨基用一记19尺跳投拿到了个人第17分,同时也让自己的生涯总得分超越了哈基姆-奥拉朱旺,成为联盟历史(NBA和ABA合计)得分第11多、NBA历史第九的球员。

  在本场比赛之前,德克已经轰下了26930分,排名联盟历史(NBA和ABA合计)第12。排在德克前面的,就是名宿“大梦”哈基姆-奥拉朱旺,大梦生涯一共砍下26946分。

  很明显,以德克的得分速度,在对阵国王时必然能超越奥拉朱旺,成为联盟历史(NBA和ABA合计)排名第11位的得分高手。但德克还是和球迷开了个小小的玩笑:他首节居然没有得分!

  不过第二节,德克恢复了常态,重新上场后,德克在6分58秒就投中了19尺跳投,随后连续造成德里克-威廉姆斯3次犯规,不仅直接将对手打下场,同时还获得4次罚球,连拿4分。第二节末,德克又搏到2次罚球,并命中三分,将个人得分提升到11分。第三节,德克的节奏稍稍放缓,拿到了4分,将个人得分提升到26945分,距离奥拉朱旺仅有1分差距。

  然后就是第四节的这次关键投篮了,德克接蒙塔-埃利斯传球,19尺外稳稳发炮,收获了这个关键2分。这一球也让诺维茨基正式超越大梦。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不看ABA得分,只看纯NBA历史得分,那么德克已经是NBA历史前十得分手了,本次超越奥拉朱旺,他更是杀进前九。另一方面,在上赛季超越约翰-哈弗里切克时,德克就已经是NBA历史白人得分王——在所有白人球员中,德克的得分最多;在NBA历史总得分榜上,所有排在德克前面的球员全是黑人。这是一项非常了不起的成就,这足以证明德克已经在某些方面走到了巅峰。

  实际上,诺维茨基是NBA全球化最成功的例子。作为一名纯正的外国人,诺维茨基的篮球基础也是在美国以外的地方打下的,这与奥拉朱旺等人是有本质区别的。

  进入NBA后,诺维茨基克服了种种不适应,成功融入NBA环境。16年走来,诺维茨基11次入选全明星;16次成为周最佳球员,6次成为月最佳球员;4次入选NBA最佳阵容一队,5次入选二队,3次入选三队;并在2006-07赛季当选常规赛MVP,2010-11赛季率队夺冠并荣膺总决赛MVP。可以说,诺维茨基已经拿到了所有含金量十足的奖项,他的NBA生涯已经非常完美,尤其是在外国人中,无论是吉诺比利、帕克还是保罗-加索尔,乃至姚明,或许都不如诺维茨基这般拥有一个完美的职业生涯,这或许比任何得分王头衔都更令人羡慕。

  (咕哒)

文章关键词: 德克诺维茨基奥拉朱旺小牛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科比28分湖人惜败 科比成历史打铁王
  • 娱乐崔永元:赵本山特别棒 百年不遇的人才
  • 财经保时捷频被投诉 回应:中国环境恶劣
  • 科技阿里双十一全天交易额571亿元
  • 博客南航迫降乘客死里逃生实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男大学生向女同学表白被学校开除(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