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男双多迪格/梅罗晋级四强 法网冠军亦获胜

2014年11月12日07:44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伦敦时间周二,多迪格/梅洛取得巴克莱ATP年终总决赛小组循环赛的第二场胜利,成功晋级半决赛。

  七号种子多迪格/梅洛耗时1小时56分钟以7比6(5),7比6(12)战胜2012年冠军,赛事六号种子格拉诺勒斯/洛佩兹。

  因为贝内特乌和瓦塞林战胜了内斯特和泽蒙季奇,克罗地亚人和巴西人的组合在直落两盘击败六号种子之后可以直接晋级半决赛。当地时间周日,他们战胜了两次晋级决赛的内斯特和泽蒙季奇。

  梅洛在第三局的时候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但他仍成功的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之后,多迪格打出一记幸运的制胜分,成功破掉洛佩兹的发球,将局分带至4-1。格拉诺勒斯和洛佩兹随后发起攻势,连胜三局。而抢七局中,多迪格和梅洛重新占得上风,在2-5落后时连追五局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也一样充满戏剧性。多迪格和梅洛先后送出了自己的发球局,这让他们绷紧了神经。随后,格拉诺勒斯和洛佩兹在7/6, 9/8, 10/9时三次丢掉盘点,而多迪格和梅洛也在6/5, 8/7, 12/11时三次丢掉赛点。

  多迪格和梅洛是本次总决赛的双打组合中唯一在2014年没有冠军入账的,但他们却率先晋级半决赛。他们本赛季的战绩是28胜19负,获得了蒙特卡洛大师赛、罗杰斯杯和日本公开赛的亚军。

  格拉诺勒斯和洛佩兹在周日以6-4,6-4战胜了贝内特乌和瓦塞林,将2014年的战绩刷新至29胜17负。他们今年在法网和美网中均获第二名。

  首次入围的4号种子贝内特乌/瓦瑟林经过三盘大战后,以6比4、5比7、10比4击败内斯特/泽蒙季奇,赢得在B组首场小组赛胜利。

  贝内特乌/瓦瑟林在比赛开始后就完全占优,内斯特/泽蒙季奇虽然在前六局化解了全部五个破发点,但法国组合还是把握机会在第七局率先打破僵局。也正是依靠这次破发,贝内特乌/瓦瑟林在首盘以6比4取胜。下赛季即将再次分手的泽蒙季奇和内斯特在第二盘开局就取得了3比0的领先。虽然贝内特乌/瓦瑟林随后积极追赶,但这对老将组合还是在盘末以7比5扳回一城。

  不过在关键的抢十中法网冠军还是完全占据了主动,并依靠出色的发挥以10比4锁定胜局,拿下本赛季第33场胜利。他们是自2007年的克莱门特/罗德拉后,首对闯入年终总决赛的法国组合。

  贝内特乌/瓦瑟林在本赛季取得了33胜15负的战绩,两人分别在马赛公开赛和罗兰加洛斯(击败洛佩兹/格拉诺勒斯)封王。他们也成为了继1984年的勒孔特/诺阿后,首对赢得法网冠军的本土组合。

  内斯特与泽蒙季奇曾在2008和2010年两度夺冠。其中泽蒙季奇15次入围总决赛,也追平了佩斯成为史上最多。

  原文地址:http://cn.atpworldtour.com/News/Tennis/2014/11/46/London-Finale-Tuesday-Evening-Doubles-Dodig-Melo.aspx

文章关键词: 多迪格泽蒙季奇总决赛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狼堡确认有意张稀哲 意劲旅或租借钻石
  • 娱乐香港某天王女儿遭下药迷奸 法官:还吸毒
  • 财经保时捷频被投诉 回应:中国环境恶劣
  • 科技阿里双十一全天交易额571亿元
  • 博客中日首脑会见没被报道的几个细节(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男大学生向女同学表白被学校开除(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