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瓦林卡发球与接发占优 伯蒂奇失误雪上加霜

2014年11月11日09:39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伯蒂奇在巴克莱ATP年终总决赛A组首轮的比赛中以1比6、1比6不敌瓦林卡,这次惨白主要是由于伯蒂奇失误不断的击球所造成的。

  通常来说,伯蒂奇主要是利用他多变的正手从后场给对手制造压力和调动对手,但他在对阵瓦林卡的比赛中却完全失去了这一特点,送出了24个失误(16个落地球/8个回球)。

  虽然他在球场的其它区域同样表现不佳,但是在这一区域的失误却更加明显,从比赛一开始就是如此。

  “不幸的是,这是我整个赛季打的最差的一场比赛,”伯蒂奇赛后说道。“我理想的比赛是打出漂亮和干净的击球,然后就可以赢得一些机会。但是今天我从一开始就没能做到这一点,很多次我都打在了拍框上。”

  伯蒂奇对自己表现客观的评价确实是场上的事实,他在首局就送出了三个正手失误。在接下来的那一局,在场上比分持平的情况下,伯蒂奇又连续出现了两个正手失误,将他的发球局拱手让出。四局过后,伯蒂奇已经累计送出了10个失误,这让瓦林卡轻易的就找到了一个攻击目标。

  伯蒂奇在0比3、0比40落后时一度尝试着用发球上网的战术来改变正手不利的情况,但瓦林卡出色的低空回球使伯蒂奇的击球频频下网。

  在首盘的比赛中,瓦林卡主要是通过反手球把伯蒂奇调动到场外,在右区创造出了进攻空间以在下一拍展开正手攻击。

  发球

  瓦林卡在多拍中轻松得分积累的自信使他在一发上也游刃有余,全场比赛他仅在一发上丢掉了一分(21/22)。瓦林卡同样还在全部五次发球上网中都取得了成功,成功的把比赛又推进了一步。伯蒂奇的发球则同样失去了准心,他今天仅仅赢下了21%的二发(5/21)。瓦林卡今天加快了他在发球局的节奏,每个发球局平均用时98秒,每个发球之间间隔的时间为18秒。伯蒂奇在发球局的用时清楚的说明了他今天遇到的困难,他在每个发球局平均需要4分34秒,而在每一分之间需要用掉24秒。对于捷克人来说,这是一个缓慢并且艰难的节奏,他很难在球场上赢得分数。

  接发球

  瓦林卡重复地在伯蒂奇的一发中放慢节奏,使捷克人的一发失去威力,然后在二发时打出较深的回球以打乱伯蒂奇接落地球的节奏。瓦林卡接一发球平均仅有54英里每小时的速度(伯蒂奇61英里每小时),他的接一发球打的又高又深,经常以较小的力度落在底线附近,使伯蒂奇不能借力击出有威胁的回球。

  这是伯蒂奇连续第五次参加巴克莱ATP年终总决赛,他在过往的几次参赛中从未赢得过首场比赛,但是他往往能在第二场比赛中获得胜利。他需要在未来的48小时中调整他的对手以找回良好的状态。

  原文链接:http://cn.atpworldtour.com/News/Tennis/2014/11/46/London-Finale-Monday-Brain-Game-Wawrinka-Berdych.aspx

文章关键词: 伯蒂奇瓦林卡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埃里克森离任富力 曼萨诺:下季联赛前3
  • 娱乐香港某天王女儿遭下药迷奸 法官:还吸毒
  • 财经央企薪酬改革方案成形 薪酬参照公务员
  • 科技策划:双11数码产品抢购全攻略
  • 博客柏林墙倒塌25周年:逃亡与涂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男大学生向女同学表白被学校开除(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