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林卡坦诚分析为何对前10胜率高 意外悬殊比分完赛

2014年11月11日02: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瓦林卡总决赛首战轻取伯蒂奇瓦林卡总决赛首战轻取伯蒂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或许是过去四次对阵伯蒂奇[微博]保持全胜,尽管近来表现糟糕,瓦林卡还是信心满满的走上球场,以极其悬殊的比分横扫捷克名将。遇强则强瓦林卡今年对阵TOP10的比赛中7胜1负,是高手交战中表现最优异的球员,不过谈到这个骄人的数字时,他还是十分坦诚的说那是因为自己在大部分比赛中的表现都有些糟糕。

  尽管交战纪录上占据优势,但可能没人会想到瓦林卡以如此悬殊的比分结束比赛。“我并不期待能以这样的比分获胜,但我今天确实发挥的很好。尽管过去几周的成绩糟糕,但我和马格努斯一直非常的努力,过去这一周我的准备很不错,我在训练场上的感觉非常好。今天的开局非常重要,他也影响到比赛后面的走势。”

  瓦林卡今年面对前10时7胜1负,是胜率最高的一位,谈到这个数字时他也自揭伤疤。“我今年在前3个月6次击败世界前10,之后就再也没跟他们交过手,因为我的表现有点糟糕,总是早早被淘汰出局,实际上后6个月的日子并不好过。”紧接着他又补充说“从去年开始,我就已经展现出自己的实力。当我感觉好的时候,能够击败任何球员。当然这并不简单,你需要全力去战斗。一般来说遇到前10的球员都是在1/4或更靠后的轮次,我很有自信、内心也足够强大,这或许是我能获胜的一个原因。”

  2008年瓦林卡与费德勒在奥运拿到冠军,谈到那次经历是否对他有深远的影响时他回答说。“那是很久之前的事了。这在瑞士确实是件大事,当时我还非常年轻,第一次进入世界前10。奥运金牌不仅是网球的事情,最重要的是这代表了国家,这对我的影响当然非常大。如果今年我们能赢下戴维斯杯,也会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

  在瓦林卡赢下澳网[微博]之后,很多球员都表示从中倍受鼓舞,赛季末我们也看到锦织圭、西里奇[微博]以及拉奥尼奇这样的新面孔闯进总决赛。“这对他们来说是件好事。不过说道对他们的影响,肯定是罗杰的要更大。我想主要因为是年初,赢下首个大满贯的是我而不是四巨头,他们中的一人会因此跌出前4,这肯定给了他们自信。能看到新面孔的涌现非常的开心,期待锦织圭、拉奥尼奇以及西里奇在明年的表现。”

  (stefan)

文章关键词: 瓦林卡伯蒂奇总决赛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NBA湖人首胜!科比21分书豪21分7助
  • 娱乐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笑言:邀前男友凑一桌?
  • 财经10月份CPI同比增1.6% 维持在5年低位
  • 科技策划:双11数码产品抢购全攻略
  • 博客柏林墙倒塌25周年:逃亡与涂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研分数不够钱来凑 三万元换张假通知书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