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赛布沙尔过关将战沃兹 科维托娃横扫晋级四强

2014年09月25日22: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440,070美金的WTA超五赛武汉网球公开赛结束了1/4决赛的争夺。3号种子、今年温网冠军科维托娃在面对法国新秀加西亚的挑战时,顺利以6-3/6-4取胜,如愿晋级四强;而加拿大美少女布沙尔虽然一度浪费两个发球胜赛局,但还是以6-3/7-5力克科内特,拿到另一个半决赛席位。

  连续淘汰大威廉姆斯以及扬科维奇等好手,20岁的加西亚成功挺进武汉八强将面临科维托娃的考验。不过在这场遭遇战中,两届温网冠军在开局就凭借强势的进攻占据主动,早早实现破发后就确立了3-0的领先。加西亚在第四局挽救破发点后成功破蛋,而科维托娃则凭借强势的发球再次保发,继续以4-1领先。捷克姑娘在盘中阶段依旧占据主动,但顽强的加西亚在第六局化解两次破发危机后,仍然在紧咬比分,再次把比分追近。老道的科维托娃并没有因错失机会而有所波动,顺利守住开局的破发优势后,她就以6-3先拔头筹。

  加西亚在次盘率先拿下发球局,有一个不错的开始。科维托娃则延续首盘出色的发球手感,在一次正手进攻得手后将比分追成1-1平。盘中阶段双方的发挥都相当接近,尤其是在发球局中都有极具统治力的表现。前六局结束后比分也形成3-3平。加西亚在第七局连续一发失误,科维托娃把握机会率先打破场上僵局,随后挽救了两个破发点,赛会3号种子就确立了5-3的优势。尽管法国新秀顶住非保不可的压力追回一局,但科维托娃还是如愿守住发球胜赛局,以6-4锁定胜局。科维托娃在半决赛上将遭遇斯维托丽娜,后者以6-4/7-6(3)爆冷击败科贝尔。

  本赛季表现突出的布沙尔,今天则迎来了科内特的挑战。两人在今年温网也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加拿大新秀苦战两盘涉险过关。在今天比赛开始后双方就交换了一个发球局,布沙尔随后率先保发,带着2-1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重返赛场后双方再次互保发球局,布沙尔依旧以3-2稍占上风。科内特在第六局率先遭到破发,尽管她随即完成了回破,但随后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还是导致她再次交出发球局。及时提升一发成功率后,加拿大美少女直落四分守住发球胜盘局,以6-3先拔头筹。

  延续手感取胜手感,布沙尔在次盘第三局又率先实现了破发,抵挡住科内特的反扑后,她就确立了3-1的领先。双方随后各自保发,布沙尔凭借积极的迎前进攻完成二次破发,就把优势扩大到5-2。然而顽强的科内特并没有放弃,法国姑娘抓住布沙尔急于取胜而心态急躁的机会,连续化解了两个发球胜赛局,成功将比分扳平。关键时刻布沙尔稳住了心态,并以Love Game再次完成破发。吸取教训后顺利保住发球胜赛局,今年温网亚军就以7-5取胜,昂首挺进四强。沃兹4-6/6-2/6-3逆转黑马巴辛斯基,晋级四强。

  (Benson)

 

文章关键词: 布沙尔科维托娃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刘铁男受审痛哭反问:我怎会堕落成这样
  • 体育亚运-国奥负泰国遭淘汰 宁泽涛100自夺冠
  • 娱乐曝张柏芝5月已知锋菲复合 拉姑认王菲
  • 财经民营钢企川威资金链崩溃 老总称别借钱
  • 科技快播CEO接受央视采访流泪 称存侥幸思想
  • 博客记者:山西被挖眼男童斌斌现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解密蓝翔技校:广场放高射机枪(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