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雅繁进四强排名将坐火箭飙升 人生偶像是歌手张杰

2014年09月18日23:0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说话慢条斯理,语调平缓放松,94年出生的王雅繁形容自己是个典型的南京姑娘,温柔、腼腆,所以她特别指出“霸气外漏”是一直以来自己非常渴望磨练出的比赛气质,“还有在努力中……”她对此笑道。能够以外卡选手身份在广网一路打进半决赛,20岁的王雅繁直言的确是超出了自己赛前的预期目标,“现在感觉自己很开心,很兴奋。”

  凭借在广州斩获的这三场大捷,将110“巨分”收入囊中的王雅繁心里很明白这意味着什么。本赛季之前所参加的12站比赛,她一共也只拿到了147个积分,现在她的排名将会从原先的第261位,如同坐火箭一般直奔180多位而去,这也就是说,明年的澳网单打资格赛参赛资格已然牢牢到手,而大满贯赛场也将迎来又一位非常有潜力的中国小花。

  “其实自己今年的目标是打进前200。”王雅繁表示,“现在已经实现了会很开心,但不会觉得不真实。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状态好的时候,以前这种比赛机会不多,会觉得排名比高的选手实力很强,包括前几年第一次跟前100的打领先以后还有点不敢相信,最后三盘输了。可是现在意识到自己和她们也是有得打的,所以现在会更加自信。”

  周五在半决赛中挑战球风诡异的罗马尼亚好手尼库莱斯库,王雅繁表示自己会与教练潘兵做好应对准备,尤其是会根据对方的正手削球打法去练一些对应之道,至于到时候能打成什么样,小姑娘只说自己会放轻松尽力去拼。

  有趣的是,在聊到人生偶像时,曾在新浪微博上向歌手张杰“示爱”的王雅繁并不掩饰自己对后者的喜爱。“我很喜欢他”,她害羞笑道,“因为在遇到低谷,或是不顺的时候,他依然会很努力,很励志,这些有影响到我。”

  (Joe发自广州)

 

文章关键词: 网球王雅繁广州赛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苏格兰今天举行独立公投 最新消息
  • 体育曝李娜将正式宣布退役 或中网办退役仪式
  • 娱乐曝姚晨多次出轨 怒斥:满纸荒唐物是人非
  • 财经神秘富豪闫琦控制三亚鹿回头岛千亩土地
  • 科技苹果开放下载iOS 8 升级攻略
  • 博客苏格兰独立将是英国最大灾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人考上北大医学部弃读:感觉不是真北大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