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李娜!独有特质令人尊重 无悔将一切给与网球

2014年09月18日13:4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一个再平常不过的周四,一条突如其来的消息,让喜欢网球的人不再淡定。已经好几个月没有出现在赛场上的李娜,到底会继续坚持吗?不管娜姐在赛场的路还有多远到尽头,有一点儿可以肯定——精彩而又真实的人生,最让人尊重。

  李娜,全国共有超过20万人叫这个名字。曾经,是一个著名歌手的名??,曾经,是一个奥运冠军的名字……在体育场上,有跳水运动员李娜、有击剑运动员李娜,还有网球运动员李娜。和别的李娜不同,打网球的李娜后来又被叫娜姐,但她最重要的标签则是Li Na,国际化的中国名字。

  过去的几年,李娜用成绩改写了中国网球运动员的历史,用大满贯冠军让国际网坛记住了她,更重要是她独有的真性情打动了所有看网球、爱网球的人。李娜是中国网球在国际体坛的代名词之一,是中国运动员的最佳标签!

  “真”这个词用在李娜身上,再贴切不过了。在赛场上,她随时都在释放自己的情感,对观众提出自己的不满,朝老公姜山发泄自己的情绪……这些都让她站在舆论的浪尖,但却是真性情最直接的体现??其实这些表达方式,早在很多年前就有了,在国际网坛也是见怪不怪的事情,不料想在李娜夺得大满贯冠军、成为一个标杆人物之后,却又有人反复拿出来做文章,曲解甚至扭曲其中的含义,让李娜备受指责。

  面对舆论的压力,李娜慢慢的学会了保护自己,但是直接和真实的性格却没有改变。对待那些存心找茬的人,她会用独有的幽默回呛;对待那些深爱自己的钠离子,却又真情流露。面对那些特别要刁难她的媒体,有时候不得不拿出自己的刺回击过去;而对于那些关注她、关心她的媒体,则永远心存感激。

  随着竞技体育逐步职业化,走上国际舞台的中国运动员越来越多,却没有谁像李娜那样容易被世界接受。面对讲英语的球迷,她可以毫无困难的交流;面对赛场外的英语提问,她可以用独有的方式回答,答案往往会恰到好处。在她和外国媒体的对话中,对姜??的爱是那么深切;对武汉的爱是那么自然;对中国的爱是那么真实;对网球的爱是一种旁人所无法感触的高度……

  正因为李娜的真实、直接和幽默,她成为了国际媒体和国际体育爱好者最喜欢的中国运动员。在拿下了法网、澳网之后,她的国际影响力更是不容置疑。短短的时间内,两次登上《时代周刊》的封面,从来没有哪个中国人可以做到这一点。因为李娜的成功,越来越多人的关注网球、爱上了网球,越多越多的青少年拿起了球拍,李娜的成绩推动着中国网球向前再向前!

  也许,就是这几天,李娜的职业生涯将告一段落,她毫无保留的把一切都给了挚爱的网球,无怨无悔。也许,就是这几天,李娜的人生将出现一个前所未有的转折,她将离开那曾经有过欢笑也有泪水的赛场,开启生活新的篇章。也许,就是这几天,李娜会让爱他的人不知所措,因为没有了寄托的网坛会有一些不太适应。

  但也许,这对于李娜来说,是最好的选择,毕竟退役是任何一个从事竞技体育的人,不可能忽略的环节。不管她的未来走到哪里,李娜都是让人骄傲的,因为冠军这个光环会永远留在那里,李娜是中国网坛最亮眼的标记。

  (Simone)

 

文章关键词: 李娜退役网球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州原副市长曹鉴燎曾掏1700万港币分手
  • 体育曝科比购意足球队 火箭放帕森斯另有隐情
  • 娱乐爆料人称握姚晨出轨新证:圈内朋友提供
  • 财经中金黄金王荣湖被查或与中铝孙兆学有关
  • 科技iPhone6纽约上市:排队者各怀心思 图集
  • 博客苏格兰独立将是英国最大灾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人考上北大医学部弃读:感觉不是真北大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