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里:加盟火箭就像基德去小牛 在这里打球很特别

2014年09月19日06:2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据《休斯顿纪事报》报道,随着火箭与国王之间的一笔交易正式完成,前NBA最佳第六人——杰森-特里空降航天城。对于个人职业生涯的新篇章,特里表示他希望能够在火箭队扮演当年杰森-基德[微博]在小牛队那样的角色。

  在特里加盟的新闻发布会上,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告诉这位老将称,许多火箭球迷都把他视为最痛恨的竞争对手之一。但是特里却表示,如今正式加盟火箭以后,他将努力回到以前作为火箭对手时的那种竞技状态。

  “在火箭队的球馆打比赛一直都感觉很特别。”特里说道,“我不知道是否因为球迷,或者是红色的座位,也许两者都有一点,以及这支球队的历史。这是一个特别的地方。”

  “联盟里有六、七个球馆,当你走进去的时候,你就会感觉:‘哥们,我想打出一场伟大的比赛。’所以每次面对休斯顿,我总是想表现出一种高水准。现在我加盟了火箭队,我希望能提供同样的能量。”

  特里与火箭之间的恩怨,最早可以追溯到2005年季后赛首轮。当时小牛在主场先丢两局的情况下,最终以4-3成功逆转拥有“姚麦”的火箭。那轮系列赛中,特里场均能得到18.3分,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达到52%和60.6%。

  2009年,特里成为了联盟最佳第六人,并在两年后帮助小牛队夺得了队史上的首个总冠军。但是自从离开小牛队以后,因为年龄和伤病的关系,他的状态出现了大幅下滑。

  “我现在已经100%健康了。”特里在发布会上说道,“上赛季,经历过手术的我一直都没机会让伤势正确地愈合。由于我急于复出,结果导致伤势进一步加重。”

  尽管特里的加盟使得火箭队的后场变得更加拥挤,但是相对于贝弗利、坎南和史密斯等年轻球员来说,特里的经验和资历显然是无法取代的。

  “我真的觉得目前这种情况和当初杰森-基德来小牛队时很像,在场上和场下,他教会我如何以正确的方式打球,并且照顾好自己的身体。”特里接着说道,“我不敢说他们(火箭队的年轻后卫)不知道,但是我(从基德那里)学到的东西可以展示给他们看。我将会带来这样的领导力。”

  虽然特里对这笔交易的发生感到有些惊讶,但是经过与火箭主帅凯文-麦克海尔的交谈之后,他对新赛季变得更加激动。

  特里透露他希望自己能够一直打到40岁,并渴望获得个人的第二枚总冠军。

  “听到他的话使我确信自己正在朝着一个正确的方向前进,同时我也处在一个赢球的环境。”特里表示,“当职业生涯处于目前这个阶段的时候,这是你所能要求得到的一切,即拥有争夺总冠军的机会。我认为这是火箭队所能提供给我的。”

  “来到这里以后,我知道自己的角色,也知道自己恢复了健康,这令我感到激动。当你谈论詹姆斯-哈登和德怀特-霍华德的时候,你知道他们可能成为未来的名人堂成员,而且这支球队可以走得很远。”

  (罗森)

文章关键词: 特里火箭小牛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苏格兰今天举行独立公投 最新消息
  • 体育曝科比购意足球队 火箭放帕森斯另有隐情
  • 娱乐曝姚晨多次出轨 怒斥:满纸荒唐物是人非
  • 财经中金黄金王荣湖被查或与中铝孙兆学有关
  • 科技苹果开放下载iOS 8 升级攻略
  • 博客苏格兰独立将是英国最大灾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人考上北大医学部弃读:感觉不是真北大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