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网小花德比王雅繁逆转张恺琳 首进四强斗怪球手

2014年09月18日16:3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WTA广州女子网球公开赛周四在天河体育场展开1/4决赛争夺,在两位女网小花之间展开的一场德比战中,南京姑娘王雅繁凭借后两盘更加稳健的表现,以3-6/6-2/6-2逆转了因近期连续参赛体能明显不济的武汉姑娘张恺琳,职业生涯首度跻身巡回赛级别赛事四强。接下去她将与罗马尼亚怪球手尼库莱斯库争夺决赛权。

  王雅繁与张恺琳现世界排名一个第251位,一个第259位,不过出生于94年的前者比后者小了四岁。此次出战广网,两人在前两轮比赛中均有出色表现,分别在首轮将赛会头号种子斯托瑟与7号种子塞佩洛娃挑落下马,技惊四座。此前唯一一次交手,王雅繁在8月初的武汉网球公开赛场地测试赛上以三盘胜出,比分是非常激烈的5-7/6-4/6-3。

  今天比赛刚一开始两人就拼得相当凶,率先发球的张恺琳在首局先后挽救多个破发点后艰难保发,不过她紧接着抓住机会两度破发得手,很快抢下4-0领先的优势,尽管随后送出双误大礼交出第5局,并被士气提升的王雅繁又连下两局追成3-4,但后者同样在关键时刻发出的双误还是让张恺琳破掉第8局,并顺势以6-3先下一城。第二盘调整策略的王雅繁展开反击,在第二局直落四分破发后奠定3-1的领先,并在5-2领先后再破对手一句,以6-2扳平比分。决胜盘开始前,赛会根据球场高温政策宣布比赛暂停10分钟,但是回到球场的张恺琳体能明显已经无力支撑反击,一上来就连掉两个发球局以0-4落后,最终2-6再丢一盘败给对手,这样一来王雅繁得以收获自己的首个巡回赛四强席位。

  在稍早前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尼库莱斯库以自己独特的正手切削打法轻松击退波多黎各新秀普伊格,比分是两个6-2,将成为王雅繁在半决赛中的对手。至于另外两场1/4决赛,硕果仅存的种子选手、法国美女科内特以7-6(5)/6-1淘汰了持外卡参赛的谢淑薇,将与瑞士的巴辛斯基争夺另一个决赛席位,后者6-2/6-3轻取西班牙的弗洛尔。

  此外,双打比赛也结束最后两场1/4决赛争夺,徐一幡与日本的土居美咲以6-3/7-6(3)淘汰德国的A-贝克与克罗地亚的玛尔蒂奇,而张恺琳则一日双败,伙同法国的索普以3-6/6-1/5-10不敌一日双胜的科内特与波兰的林内特组合。

  (Joe发自广州)

文章关键词: 网球王雅繁张恺琳广州网球公开赛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苏格兰今天举行独立公投 最新消息
  • 体育曝李娜将正式宣布退役 或中网办退役仪式
  • 娱乐曝姚晨多次出轨 怒斥:满纸荒唐物是人非
  • 财经神秘富豪闫琦控制三亚鹿回头岛千亩土地
  • 科技苹果开放下载iOS 8 升级攻略
  • 博客苏格兰独立将是英国最大灾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人考上北大医学部弃读:感觉不是真北大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