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伊迪索娃复出首秀完胜 四年前因“厌倦网球”退役

2014年09月17日12:0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前世界第7的捷克天才少女瓦伊迪索娃在其复出首战便取得胜利。她在总奖金额为7.5万美元的ITF美国阿尔伯克基赛首轮争夺中,以6-3/6-4击败现世界排名191的卡拉坦切娃,赢得了2010年2月以来的首场胜利。

  瓦伊迪索娃复出首战的开局似乎并不那么顺利,几个略显生疏的击球让昔日的捷克天才少女显得有些沮丧。但随着比赛的深入,紧张的心情逐渐平复,前世界第7也慢慢找到了比赛的节奏。长时间的缺席似乎并未过多影响到捷克美女的正手攻击,整场比赛打出不少精彩的正手制胜分。全场比赛仅用时1小时,瓦伊迪索娃将次盘中段的破发优势保持到了最后,最终抓住第三个赛点顺利拿下复出后的首胜。

  瓦伊迪索娃此前在其职业生涯的巅峰期,曾两度闯入大满贯赛事的女单四强,分别为2006年的法网和2007年的澳网[微博]。生涯中夺得过4个WTA[微博]单打冠军(2005年3个,2006年1个),并赢得过两个ITF冠军头衔。但2010年,年仅20岁的她便宣布退役,其前任教练Ales Kodat称,瓦娃退役的原因是已经“厌倦了网球”。现年25岁的瓦伊迪索娃在今年年初即向媒体表达了复出的意愿,去年接受右肩手术的她此前一直在佛罗里达的布雷登顿进行复健。

  捷克美女第二轮的对手将是赛会3号种子孔塔和前Top100选手科恩之间的胜者,此前与两人均无任何交手纪录。

  (Joyce)

文章关键词: 瓦伊迪索娃复出退役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黑龙江孕妇为夫猎艳案今日二审
  • 体育欧冠-C罗J罗建功皇马5-1 阿森纳0-2多特
  • 娱乐王全安嫖娼被抓 妻张雨绮:共同承担
  • 财经原副总理曾培炎出书披露10年前稳房价
  • 科技人物 | 尚雯婕跨界做电商背后
  • 博客李银河:导演王全安为什么会去买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九旬院士站着做报告 学生趴着睡大觉(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