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利器助西里奇连克强敌 解禁复出后势头迅猛

2014年09月07日09:4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直落三盘横扫五届赛会冠军费德勒,克罗地亚人西里奇在美网半决赛这样重要的场合结束了对瑞士球王的五连败,并且实现职业生涯重大突破,首度跻身大满贯决赛。9月底即将迎来26岁生日的西里奇也成为继2001年温网的伊万尼塞维奇之后,第一个闯入大满贯决赛的克罗地亚球员。

  西里奇出生于1988年9月28日,身高1.98米,发球毫无疑问是他的强项,此外西里奇的底线功力也很扎实,移动能力不错,球风属于刚硬派。2004年转入职业网坛后,西里奇真正引起外界注意恰恰也是在美网赛场,2009年在法拉盛,他于第四轮直落三盘将当时世界排名第二的穆雷淘汰出局,成为冷门制造者。来年的澳网赛场,克罗地亚风暴继续,他在第四轮苦战4个半小时,将新科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淘汰,随后又在1/4决赛力克美国大炮罗迪克,成为首个在澳网跻身半决赛的克罗地亚球员。同年2月,西里奇的世界排名也升至生涯最高的第9位。

  然而此后西里奇在大满贯赛场再没取得突破。去年,克罗地亚人还因为药检不过关遭到禁赛处罚。温网第二轮前,他以膝伤为由退赛,但随后就被曝出在慕尼黑站药检不过关。西里奇表明是误服禁药,经过上述后,禁赛期限从先前的9个月降至4个月。

  今年到目前为止,西里奇已经有两个巡回赛冠军进账,温网他创下了个人最好成绩,晋级八强。去年由于禁赛原因,他缺席了美网。时隔两年重返法拉盛,克罗地亚人厚积薄发,前三轮比赛没有遇到太多考验。但从第四轮开始,西里奇遭遇强敌,先是与法国名将西蒙苦战五盘,艰难晋级,1/4决赛又碰到6号种子伯蒂奇,不过西里奇出乎意料地直落三盘过关。从第三轮开始的三场比赛,西里奇的一发得分率都保持在80%以上。

  而半决赛对阵此前从未有过胜绩的费德勒,西里奇延续了美网开赛以来的侵略性,主动出击,一发得分率高达87%,发出13记ace,制胜分方面也是43比17压制瑞士球王,同时网前成功率也高于费德勒。而这场比赛耗时不过94分钟,西里奇只送出两个破发点,让对手完成过一次破发,他本人则是4次破掉费德勒的发球局。面对拥有17个大满贯头衔的费德勒,能收获这样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西里奇的自信无疑得到进一步提升。克罗地亚人决赛面对此前胜少负多的锦织圭,能否再次上演逆袭,我们拭目以待。

  (Chen)

 

文章关键词: 西里奇美网费德勒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我国腾格里沙漠腹地现巨型排污池(组图)
  • 体育美网-锦织圭胜小德进决赛 美国男篮进8强
  • 娱乐努尔哈赤后人批还珠甄嬛:歪曲清朝历史
  • 财经吕梁买官卖官黑金:官员挪用党费开煤矿
  • 科技第一线|揭秘创新工场李开复患淋巴癌背后
  • 博客王路:秋天来了,你离开家乡多久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强开学典礼讲话:大学恋情90%不会成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