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网球员报告:喜忧参半的老狼王

2014年09月16日00: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篮网球员报告篮网球员报告

  新浪体育讯 《30天30队》策划第1周,为各位带来大西洋组的详尽分析。以下为布鲁克林篮网的球员版前瞻:【图文并茂版】

  德隆-威廉姆斯

  ●强壮的挡拆型控卫,擅长交叉步突破

  ●三分球有进步,中距离精准

  ●防守端有身高和对抗,速度一般

  德隆上赛季受到伤病困扰,场均32分钟的出场时间仅高于新秀赛季,21.8%的回合占有率则更接近于配角而非一线明星。加之篮网主打小球,可提供高质量掩护的长人数量不足,干脆减少了德隆最擅长的挡拆次数。他在场时,篮网只有6.17%的进攻以其挡拆结束,仅仅排在66名控卫第48位。

  戏份被减少以后,德隆不得不想更多的办法来积攒得分。他经常在约翰逊打低位时跑去弱侧接应,好在有足够的身高和射术胜任无球角色。德隆的三分命中率是合格的36.6%,16尺外52.3%的两分准心也是控卫中最棒的。他的造罚球不如盛年,仍然接近同位置前20的水平。因此即便球权被剥夺,德隆的真实命中率和巅峰期相比却没啥变化。

  配角化真正影响的是德隆的传球。他的助攻率同样仅高于新秀赛季,“只”在控卫第15位,失误率是同位置的中等水平。德隆在防守端缺乏速度,难以一对一盯防爆发力出色的控卫。他素有不够努力的问题,但上赛季要好一些,抢断率居然是生涯最佳,身高和对抗用来防挡拆也是优势。总之年过而立的德隆依旧是可靠的先发,能否回到全明星级别则要打一个问号。

  贾瑞特-杰克

  ●强壮的攻击型双能卫,运动能力一般

  ●能够投篮和突破,以抛投终结进攻

  ●防守控卫速度吃亏,体型足以对抗得分后卫

  杰克上赛季的下滑是多种因素的加成:他已经年届而立了,本就一般的运动能力只会继续衰退;他的后场搭档是两个单打狂人,通常只能靠自己来制造机会。杰克的底角三分命中率是42.1%,在外线得到空位时的准心接近4成,显示仍是合格的无球选项。但他持球投的效果很差,因此三分命中率从前一年的40.4%降到34.1%。

  杰克利用跳投造犯规的能力曾是联盟一绝,随着年事渐长已经越来越难看到。他最擅长的是避免身体接触的打法——很少突破到底,运到距离篮框一步就直接抛投。杰克3到10尺47.9%的命中率排在控卫第3,仅次于乔治-希尔和保罗。但既没罚球又没三分,让他的真实命中率跌至生涯新低,在66名控卫中仅排第47位,助攻和控制失误也很平庸。杰克在防守端盯不住快速的控卫,强壮度足以抗衡侧翼,前提是对位对手不能太过高大。

  乔-约翰逊

  ●控球出色的大号侧翼,能在对手面前投篮

  ●擅长低位单打,减少了组织戏份

  ●靠臂展和对抗防守,很少抢断和犯规

  上赛季是约翰逊真正变身“单打乔”的一年。篮网在洛佩斯赛季报销后缺乏主攻手,德隆、利文斯顿甚至皮尔斯都能帮忙组织,两大现状都使得基德对约翰逊的要求简单化。他的助攻率跌至9年来的最低水平,在61名得分后卫里“仅”排第26位。约翰逊毕竟有堪比控卫的控球技术,上一次助攻如此之少,还是在太阳和纳什合作的时候。

  约翰逊的运动能力平平,没法靠速度过掉对手,因此很少打到篮下或者造罚球。但他作为侧翼非常高大,随时能在对手面前投篮,真实命中率仍接近得分后卫前10。约翰逊能够接球或者持球投三分,准心高达40.1%。篮网有他在场时,有4.04%的进攻以其外线单打结束,频率高居得分后卫第5。

  而约翰逊真正高效的杀器,是在低位背打不够强壮的侧翼;不仅频率冠绝所有得分后卫,在二三号位里都仅少于约什-史密斯,力压以此著称的詹韦。篮网首轮的对手猛龙,侧翼俩人德罗赞和罗斯都很单薄,这才成就了约翰逊一个爆发的系列赛。再加上一手精准的正面抛投,他有超过1/4的出手来自3至9尺,命中率高达50.2%,每36分钟命中数是同位置最多的。

  约翰逊在防守端非常保守,抢断率在得分后卫倒数第2,整季仅盖了10次帽,也有同位置第4低的犯规率。他的习惯就是待在对手面前,用身高和臂展罩住你,尽量不给随意出手的机会。这种防守方式不会拖累全队,却也提供不了多少正面的加成。约翰逊的篮板率相较其体型也很平庸,总之这是一个还不错的单功能得分手,但肯定不值全联盟第3高的年薪。

  凯文-加内特

  ●激情四射、身高臂长的防守型内线,擅长协防

  ●局限于中距离投篮,没有三分射程

  ●很少在低位活动,侵略性完全消失

  先说好消息:除了开局慢热之外,上赛季的加内特仍是决定性的防守者。他兼具身高、臂展和灵活性,还总是保持十足的热情调度球队。加内特的抢断率在中锋前5,更意外的是刷出全联盟第1的防守篮板率——不是勒夫、霍华德或者德拉蒙德……当然这多少和篮网主打一大四小,KG是唯一内线有关系。球队有加内特在场,每100回合要少丢5.7分。

  接下来就是坏消息了:加内特在防守端带来多少,基本都得在进攻端赔回去。篮网有他在场,每100回合也要少得6.8分,新秀普兰姆利明显是更高效的存在。加内特的回合占有率自新秀赛季以来首次跌到20%以下,以篮网得分手众多的现状不奇怪。糟的是他无法把握有限的机会——真实命中率居然在中锋倒数第4。

  加内特的中距离依旧神准,10尺外的两分命中率达到44.1%。问题在于他太局限于在这里投篮了,有超过65%的出手来自此处,其中16尺外的两分比重和频率是中锋最高的。没有三分射程的加内特近距离跳投的准心很差(3到10尺30.5%),篮下命中率仅6成出头,造罚球比重干脆在同位置垫底!他保留了盛年时一定的传球功力,助攻率在中锋第12位,但失误率也是前25高的。

  布鲁克-洛佩斯

  ●高大缓慢的低位型中锋,底盘扎实,篮下手感柔和

  ●中距离精准,面对包夹传球很差

  ●健康时防挡拆有进步,篮板糟糕

  由于脚伤的关系,洛佩斯打到12月就赛季报销了。这17场比赛篮网战绩稀烂,他的数据可一点儿不差。洛佩斯场均只打30分钟出头(可能是其极限),却能砍下20+,真实命中率还高居中锋前5。排在他前面的4人莱特、安德森、梅森-普兰姆利和小乔丹都是无球为主的篮下终结者,只有他是真正的得分手。

  基德在新阵尚未磨合完毕的时候,干脆给洛佩斯大量的低位单打机会。篮网有他在场时,10.65%的进攻以其低位结束,排在中锋第4位。但前3的杰弗森、拜纳姆和霍华德都远不如他高效。洛佩斯还是很棒的挡拆搭档,他没有速度,仰仗的是不用起跳却莫名稳健的中距离投射。洛佩斯离开篮下的两分命中率高达51%,是同位置最准的。

  接下来就是洛佩斯的弱点了。他应付包夹的能力一般,助攻率在中锋中下水平,篮网的进攻因此变得停滞。他虽然能够点抢进攻篮板,防守篮板率却是同位置第3低的。洛佩斯在全明星赛季改进了对挡拆的防守,上赛季有限时间内在场时篮网的防守也更好,但仍达不到改善全队体质的程度,唯一的强项是素来亮眼的盖帽率。

上一页12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篮网加内特德隆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澳媒揭秘:中国原铁道部贪官如何在澳藏钱
  • 体育西甲上季最佳:皇马揽中轴 C罗最佳前锋
  • 娱乐王菲女儿与那英儿子外出就餐 网友喊联姻
  • 财经高层明确自贸区尽快扩散 第二批预备跑
  • 科技炒作“萌妹身体换旅行”软件被下架
  • 博客蒋方舟:我大学时是个尴尬的胖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公务员自述:基层难出头 有同事再战国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