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小威小遇波折击败同胞 佩内塔德拉奎尔亦过关

2014年08月31日04:5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当地时间30日)消息。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上半区的一场女单第三轮较量中,头号种子、五届赛会冠军小威廉姆斯虽然先后浪费了十个破发点,但还是顺利以两个6-3击败同胞左手将勒普琴科,顺利闯入16强。

  这是小威廉姆斯和勒普琴科职业生涯第三次交锋,在前两次遭遇时小威均只让对手拿下了三局。左手握拍的勒普琴科拥有相当冲击力,对于本赛季在前三个大满贯上均过早出局的小威廉姆斯而言,仍是不能忽视的角色。不过已经取得七连胜的卫冕冠军,显然还是更被看好的一方。

  比赛伊始,双方在开局都显得有些胶着,小威廉姆斯凭借先发的优势以2-1领先进入局间休息。重返赛场后头号种子开始发力,利用漂亮的正手进攻率先取得了破发。不过勒普琴科随即反扑得手,利用发球化解一个破发点后,她就把比分追成3-3平。稳住心态后小威在第七局以Love Game保发,再度以4-3占据主动。两人随后展开激烈的争夺,勒普琴科虽然利用漂亮的反手直线制胜球化解一个破发点,但小威还是利用积极的正手压迫完成破发。在连续的发球直接得分后,美国黑珍珠轻松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3先拔头筹。

  趁胜追击的小威廉姆斯在次盘开局又以40-0拿到破发机会,不过韧劲十足的勒普琴科并没有放弃,在发球火力的掩护下连得五分逆转完成保发。错失机会的小威表现依旧平稳,在一次外角发球得分后把比分追成1-1平。两人随后各自保发,勒普琴科在第五局凭借漂亮的底线进攻再次化解三个破发点,继续以3-2领先。压力之下小威没有退让,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后她也同样保发。勒普琴科在第七局多次错失局点后,终于因双误再次送出破发点。这一次塞雷娜依靠深远的接发球终于打破了场上僵局。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世界第一就以5-3拉开比分。士气受挫的勒普琴科在盘末失误增多,随着她一次底线抽球挂网,小威就以6-3锁定胜局,昂首晋级第四轮。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上轮淘汰王蔷的德拉奎尔继续高歌猛进。今天面对击败伊万诺维奇的卡-普利斯科娃时,澳洲左手将以6-3/3-6/6-4顺利取胜。晋级16强的德拉奎尔将遭遇佩内塔,近来状态回升的意大利老将以6-4/6-0轻取本土新秀吉布斯。

  (Benson)

 

文章关键词: 小威佩内塔美网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媒称中国迅速扩建南沙军事基地
  • 体育英超-切尔西6-3 天使首秀曼联平 曼城负
  • 娱乐柯震东抵台后收传票 面对媒体再说抱歉
  • 财经超99%国资高管不愿放弃行政级别换高薪
  • 科技苹果智能手表iWatch或明年才能开售
  • 博客徐焰:实现强军梦必须严肃惩治腐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孩或因撒谎考上大学露陷杀亲人后自杀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