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死守底线打球很无趣 调侃自己和小威一相同

2014年08月30日14:4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五届赛会冠军费德勒今日坐镇阿瑟-阿什球场夜场首场比赛,与对手格罗斯奉献了一场利落的攻势对决。瑞士球王最终三盘取胜,晋级32强。赛后,费德勒坦言很享受这样的比赛,提及与女单卫冕冠军小威[微博]廉姆斯的相同之处时,球王还幽默了一回。

  澳大利亚发球好手格罗斯今天选择频频上网,但是费德勒在网前的把握能力无疑更胜一筹。“这样的比赛总是会出现一些不同寻常的时机,难得一见的击球,这也是我喜欢的。这种时候就得看你的反应能力。你得不断奔跑,尽全力把球回过去。无论是对手,还是你自己来到网前,总会有些与众不同的事发生。而如果你守在底线,距离对手有一定距离,你能判断到接下去会发生什么,有时间做出反应。有时候感觉有些无趣,就和一味拼大力发球一样。很遗憾,这样的比赛现在已经不多见了。”瑞士人说。

  面对格罗斯的强势发球,费德勒也对自己的接发进行了调整。他笑言:“一旦球速超过135英里(217公里),一切都会很快。你或者选择一边,或者可以阅读下对手的发球,因为你能看清。我觉得发球强势的选手,当他们准备大力发球时,身体会绷得很紧。”费德勒承认会留意场边的测速仪:“我会注意每一个发球,我觉得很有意思,我也想看看。”

  费德勒和小威廉姆斯的大满贯单打冠军数量都已经达到17个。当被问及与小威有哪些相同和不同处时,费德勒幽默了一回。“可能发球时速一样吧。”随后他表示:“除此之外,我们俩在顶级水准都停留了一段时间,大满贯数量相同。我们都希望夺得更多。她的出现对于女子网坛来说是很好的。至于我们的不同之处,那就是她的参赛数量不稳定,而我相对稳定些。可她取得成绩确实了不起,她的统治力令人难以置信。”

  那么费德勒最欣赏小威在比赛中的哪一点呢?“她的比赛很利落,她将力量引入了女子比赛中。可以说,她改变了网球比赛。当然还有其他的球员,可我觉得她是先驱。”

  (Chen)

文章关键词: 费德勒小威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媒称中国迅速扩建南沙军事基地
  • 体育AC米兰宣布租借托雷斯 切尔西敲定替身
  • 娱乐柯震东抵台后收传票 面对媒体再说抱歉
  • 财经超99%国资高管不愿放弃行政级别换高薪
  • 科技苹果智能手表iWatch或明年才能开售
  • 博客徐静波:周总理为何批准建日本人公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孩或因撒谎考上大学露陷杀亲人后自杀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