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费德勒直落三盘晋级32强 伯蒂奇225分钟险胜

2014年08月30日10:0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男单正赛第五日争夺。在夜场比赛中,五度赛会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迎战澳大利亚人格罗斯,他在比赛末段连下四局之后以6-4/6-4/6-4击败对手。六号种子伯蒂奇[微博]苦战五盘之后才击败了克里赞,而15号种子弗格尼尼则连丢三盘无缘第三轮。

  费德勒在今年整体状态都相当出色,来到北美之后收获大师赛一冠一亚也成为表现最好的球员。作为二号种子出战本次美网,他也是仅次于德约科维奇[微博]的夺冠热门,首轮比赛轻松胜出。身高1.93米的格罗斯以发球见长,目前世界排名第104位,美网首轮拿下大满贯首胜。两人此前没有过交手记录。

  首盘比赛费德勒在第三局率先拿到两个破发点,不过都被对手挽救后保发。第七局瑞士人40-0再度占先,这一次格罗斯无力回天交出了发球局。此后两人各自保发,费德勒在第十局送出lovegame拿下发球胜盘局6-4先声夺人。第二盘二号种子在首局就完成破发,不过格罗斯在第二局逼出全场首次破发点,回破追至1-1平。比分交替来到4平之后,澳洲人的发球局在第九局再度失守,费德勒再送一个直落四分的保发6-4拿下第二盘。

  第三盘第六局澳洲大炮率先破发,取得了4-2的领先优势。不过五度冠军很快在第七局回破,又保发之后把局分追至4平。第九局格罗斯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之后依旧无力保发,费德勒带出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瑞士人毫无悬念的拿下发球局,6-4直落三盘挺进第三轮。费德勒在第三轮的对手是25号种子、西班牙人格拉诺勒斯,后者苦战五盘之后赢下了克罗地亚发球机器卡洛维奇,具体比分是7-6(6)/6(3)-7/7-6(5)/3-6/6-4。

  六号种子、捷克名将伯蒂奇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65位的斯洛伐克人克里赞,两人曾经在2013年温网有过一次交手,伯蒂奇直落三盘胜出。首盘比赛捷克人在第七局挽救三个破发点,随后又在第八局率先破发,保住了发球胜盘局之后6-3拿下。第二盘两人一直都保住发球局,克里赞在第十局完成致命破发,以6-4的比分扳回一城。第三盘伯蒂奇在两次破发之后取得了5-1的领先,他在第七局浪费了三个破发点兼盘点,保住第八局之后6-2再次获得领先。斯洛伐克人在第四盘凭借第八局的关键破发,以6-3的比分再度追平。

  进入到决胜盘伯蒂奇在第四局率先破发,他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挽救了两次破发危机,6-3拿下了这场耗时225分钟的大战。伯蒂奇在第三轮的对手是俄罗斯人加巴什维利,后者以6-1/6-4/7-6(4)淘汰了同胞库德里亚特塞夫。15号种子、意大利帅哥弗格尼尼爆冷以3-6/4-6/1-6不敌法国人马纳里诺,后者将和17号种子阿古特交手,西班牙人同样直落三盘6-3/6-2/6-1横扫本土球员斯米泽克。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 伯蒂奇美网费德勒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媒称中国迅速扩建南沙军事基地
  • 体育AC米兰宣布租借托雷斯 切尔西敲定替身
  • 娱乐柯震东抵台后收传票 面对媒体再说抱歉
  • 财经超99%国资高管不愿放弃行政级别换高薪
  • 科技苹果智能手表iWatch或明年才能开售
  • 博客徐静波:周总理为何批准建日本人公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接连遇险 曝安全防范意识缺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