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大威决胜盘抢七负埃拉尼 哈勒普亦爆冷无缘16强

2014年08月30日04:2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当地时间29日)消息。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单第三轮一场焦点大战中,大威廉姆斯与埃拉尼激战三盘,最终遗憾的以0-6/6-0/6-7(5)告负,无缘晋级16强。而2号种子哈勒普更爆冷以6-7(6)/2-6不敌克罗地亚老将鲁西奇,止步第三轮。

  大威廉姆斯与埃拉尼过去有过三次交锋,黑珍珠以一盘不失保持着全胜纪录。然而在今天比赛开始后,大威在首盘比赛状态全无,尤其是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让她连续遭到破发,很快就以0-6遭到了清盘。进入第二盘后美国老将的表现有着明显的提升,而埃拉尼似乎未能适应维纳斯的强攻。三次破掉意大利姑娘的发球局后,大威廉姆斯就回敬了一个6-0。经过大起大落的前两盘较量后,比赛也被拖入了关键的决胜盘。

  决胜盘上经过前两局的试探后,埃拉尼在第三局率先完成了破发,以2-1领先。不过大威廉姆斯随即实现回破,将比分追平。两人随后再次交换发球局,前赛会冠军艰难守住第七局后,以4-3反超比分。在第八局再度实现破发后,维纳斯一度获得了发球胜赛局的机会。然而遗憾的是美国老将却因连续的非受迫性失误遭到了回破。埃拉尼随后顶住压力保发,就把比分追成5-5平。双方在盘末互保发球局,比赛被拖入抢七。抢七中大威虽在2-5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三球,但最终还是以5-7告负,无缘晋级16强。

  作为年轻时名震天下的天才少女,鲁西奇在度过职业生涯最黑暗的时光后,终于在近几年成功立足网坛。这位已经32岁的克罗地亚老将本届美网打出代表作,从资格赛突围后连克穆古拉扎和皮尔,获得了第三轮挑战哈勒普的机会。在首盘比赛开始后鲁西奇开局就取得了2-1的领先,但随后哈勒普打出了连胜四局的小高潮,以5-2反超比分。正当外界认为首盘较量失去悬念之时,鲁西奇却在挽救三个盘点后连续化解两个发球胜盘局,将比分追成5-5平。双方随后各自保发,比赛被拖入抢七。抢七中鲁西奇利用强势的进攻以8-6完成逆转。

  延续首盘取胜的凶猛气势,鲁西奇在次盘第三局又率先完成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后就确立3-1的领先。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哈勒普追回一局,不过在强劲的一发掩护下克罗地亚老将也同样保发,并继续以4-2领先。士气受挫的2号种子随后连丢四球再次遭到破发。强势拿下发球胜赛局后,鲁西奇就以6-2结束战斗,爆冷晋级16强。克罗地亚姑娘将与埃拉尼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9号种子、前赛会亚军扬科维奇以6-1/6-0横扫拉尔森,晋级第四轮后将遭遇瑞士天才少女本西奇。这位17岁的网坛新星在面对6号种子科贝尔时,以6-1/7-5完成爆冷,打进了生涯首个大满贯16强。

  (Benson)

文章关键词: 埃拉尼美网大威扬科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媒称中国迅速扩建南沙军事基地
  • 体育AC米兰宣布租借托雷斯 切尔西敲定替身
  • 娱乐柯震东抵台后收传票 面对媒体再说抱歉
  • 财经超99%国资高管不愿放弃行政级别换高薪
  • 科技苹果智能手表iWatch或明年才能开售
  • 博客徐静波:周总理为何批准建日本人公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接连遇险 曝安全防范意识缺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