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穆雷状态平平苦战四盘过关 携特松加晋级次轮

2014年08月26日04:4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当地时间25日)消息。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首个比赛日的争夺。2012年赛会冠军穆雷经过四盘苦战后,才艰难地以6-3/7-6(6)/1-6/7-5击败荷兰好手哈塞,晋级第二轮。而在热身赛上拿下罗杰斯杯冠军意外的特松加虽然意外丢掉一盘,但还是顺利以6-3/4-6/7-6(2)/6-1击败阿根廷人摩纳哥,迎来开门红。

  穆雷与哈塞在2011年美网就有过一次相遇,当时英国人在两盘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今天比赛开始后穆雷开局相当顺利,连续两次破发得手后就确立了4-0的领先。尽管哈塞抓住穆雷松懈的机会一度连追两局,但前赛会冠军还是抓紧了手中的优势,并顺利以6-3先拔头筹。荷兰人在第二盘展开反击,凭借漂亮的正手在第四局取得破发后,就以3-1领先。穆雷随即展开反扑,完成回破后很快就把比分追成3-3平。两人随后在发球局中都没有犯错,最终前十二局结束后比分形成6-6平,比赛只能以抢七决胜。抢七中穆雷虽然一度错失两个盘点,但还是顺利以8-6在抢七中再下一盘。

  两盘落后的哈塞并没有气馁,在第三局完成破发后,荷兰人又利用强劲的发球挽回破发点,从而确立3-1的领先。右脚大腿出现不适的穆雷随后失误增多,哈塞就把握机会连续抢分,并很快就以6-1扳回一盘。越战越勇的哈塞在第四盘开局就以3-0领先。展开反击的穆雷虽然凭借快节奏的抢攻在第七局实现回破,但荷兰人随后还是再次完成回破,并5-2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关键时刻穆雷开始爆发,连续拿下四局后他最终以7-5完成逆转,晋级第二轮将遭遇巴青格尔。后者以6-3/6-2/6-2轻取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

  特松加开局虽然稍显慢热,但还是在首局0-40落后的情况下连下五球完成保发。顺势提升士气的法国人很快占据场上主动,并在第四局率先实现破发。轰出一记内角得分后,他就取得了4-1的领先。随后比赛没有再起波澜,尽管摩纳哥一度在他的发球胜盘局获得两个破发点,但特松加还是把握机会保发,以6-3先拔头筹。进入次盘后双方表现更为稳定,前八局结束后比分形成4-4平。以Love Game拿下第九局后,摩纳哥以5-4占得先机。面对非保不可的压力时特松加失误增多,穆雷就以6-4扳回一盘。

  展开反击的特松加在第三局率先完成破发,抵挡住对手反扑后就缺3-1的领先。盘中阶摩纳哥展开反击,并成功在第六局完成回破。在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后,摩纳哥就以4-3反超比分。双方随后各自保发,特松加在4-5落后的情况下连续遭遇苦战,但他还是在两个发球局里挽救三个盘点后,把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中法国人气势凶猛,很快就以7-2再下一盘。越战越勇的特松加在第四盘很快就取得了5-0的巨大优势。尽管摩纳哥在挽救赛点后追回一局,但无奈此时比分落后劣势过大。最终特松加以6-1结束战斗,昂首挺进第二轮。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澳大利亚19岁天才少年克耶高斯经过四盘激战后,以7-5/7-6(4)/2-6/7-6(1)险胜两次打进四强的俄罗斯名将尤兹尼,晋级第二轮。克耶高斯在第二轮将遭遇塞皮,后者以6-3/6-1/6-4轻取斯塔霍夫斯基。伊布登以6-4/6-3/7-6(2)淘汰卡姆科后,将在次轮面对L-梅耶尔。阿根廷人在6-2/3-0领先于蒙塔涅斯时收下了退赛大礼。另外在一场法国德比战中,佩雷以7-6(4)/5-7/6-4/4-6/6-4险胜24号种子贝内特乌,爆出了一个小冷门。

  (Benson)

 

文章关键词: 特松加美网穆雷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公安部利用卫星在新疆发现非法越境通道
  • 体育英超-曼城3-1利物浦 利物浦宣布签巴神
  • 娱乐61岁钟镇涛今日大婚 狂欢两日豪掷530万
  • 财经山西前首富张新明传涉黑被查 曾越境赌博
  • 科技支付收单业:为何成了劣币驱良币的样本
  • 博客李银河:看电影流眼泪被王小波嘲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职遭大面积零投档 降至180分无人报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