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揭幕战哈勒普逆转本土小将 大威力克伊达公子

2014年08月26日03:5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当地时间25日)消息。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单首轮较量中,2号种子哈勒普虽然意外丢掉第一盘,但还是顺利以6-7(2)/6-1/6-2逆转持外卡参赛的美国NCAA冠军科林斯,迎来了开门红。而在一场焦点大战中,34岁的大威廉姆斯在首盘告负的情况下以2-6/6-3/6-3逆转即将44岁的伊达公子,同样闯关首轮关。

  刚刚荣升世界第二的哈勒普,在今天迎来了今年美国NCAA女单冠军科林斯。尽管后者暂时没有WTA世界排名,但整体实力仍然不容忽视。不过在比赛开始后罗马尼亚姑娘还是早早实现了破发,并以3-1领先。两人随后各自保发,哈勒普继续手握4-2的优势。此时科林斯开始提升状态,并如愿在第八局完成了回破。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这位20岁新秀反而以5-4领先。双方在盘末发球局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比分在来到6-6平后,只能以抢七决胜。抢七中科林斯在全场球迷的鼓励下连续得分,并最终以7-2先拔头筹。

  哈勒普在次盘展开反击,虽然她在第二局错失了两个破发点,但还是顺利在第四局实现破发。经历住平分的考验后,赛会2号种子就取得了4-1的优势。士气受挫的科林斯随后发球局再度失守,反扑未果之下她很快就以1-6输掉第二盘的较量。已经完全熟悉对手球路的哈勒普在决胜盘继续掌握主动,并成功在第三局实现破发。轻松拿下发球局后,她就确立3-1的领先。两人随后各自保发,科林斯在第七局虽然挽救四个破发点,但还是无奈再度遭打破发。把握住发球胜赛局中第三个赛点机会,哈勒普最终以6-2完成逆转,顺利取得开门红。哈勒普在第二轮将遭遇塞佩洛娃,后者以2-6/7-5/6-1逆转西班牙姑娘弗洛。

  大威廉姆斯今天的对手是日本传奇伊达公子。两人在过去三年三次交手,取胜的全部都是美国黑珍珠。然而在今天比赛开始后,伊达公子在首个发球局挽救五个破发点保发后,就开始占据了场上主动。日本老将随后利用大角度的调动率先实现了破发,经受住对手的反扑后,就确立了3-1的领先。两人随后交换发球局,伊达公子继续以4-2领先。比分的落后显然对维纳斯的心态产生了影响,在一次正手击球挂网后她的发球局再度失守。抓住对手心态大乱的机会伊达公子连续抢分,并如愿以6-2收下首盘胜利。

  展开反击的大威廉姆斯在次盘开局就两次破发得手,以4-0遥遥领先。抓住对手心态松懈的机会,伊达公子连破带保后将比分追近至2-4。关键时刻大威的发球连续发威,保发后就把比分拉开至5-2。两人在盘末各自保发,美国黑珍珠就以6-3扳回一盘。越战越勇的大威廉姆斯在决胜盘上很快就三次取得破发,以5-0遥遥领先。尽管顽强的伊达公子虽然两度化解发球胜赛局,将比分追成3-5。但经验同样老道的大威还是在盘末挽回多个局点后完成破发,从而以6-3笑到最后。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德国名将佩特科维奇以7-6(7)/1-6/6-3击败突尼斯小将贾博尔;普伊格则以3-6/6-3/6-3逆转斯密特洛娃,两人将在下轮争夺一个32强资格。日本一姐奈良久留美以奈良久留美轻取沃兹尼亚克后,将在第二轮遭遇本西奇,后者以6-3/6-2淘汰前赛会四强维克梅耶尔。6号种子科贝尔经过三盘苦战后以6-2/3-6/7-5击败佩尔瓦克;汉图楚娃以4-6/6-2/6-3逆转奥普兰迪;而拉尔森则以两个6-0横扫拉扎诺。前赛会亚军扬科维奇以6-2/6-3轻取同胞雅瓦诺夫斯基后,将在第二轮面对皮隆科娃的挑战。后者以6-4/6-3击败了科奈普。

  (Benson)

 

文章关键词: 美网伊达公子大威哈勒普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公安部利用卫星在新疆发现非法越境通道
  • 体育西甲-梅西两球巴萨3-0 英超-曼联1-1
  • 娱乐61岁钟镇涛今日大婚 狂欢两日豪掷530万
  • 财经山西政商灰色朋友圈:培养富可敌国煤老板
  • 科技IDG熊晓鸽梦想:记者、投资与好玩项目
  • 博客李银河:看电影流眼泪被王小波嘲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职遭大面积零投档 降至180分无人报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