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伍兹宣布与佛利结束四年合作 未公布新教练人选

2014年08月25日23:0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伍兹与西恩伍兹与西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高尔夫巨星泰格-伍兹和挥杆教练西恩-佛利决定分道扬镳,结束四年合作。在他们合作的四年时间中,伍兹上下起伏,他赢了8场美巡赛,可是从未赢过大满贯赛。与此同时,他重返到世界第一,又从其上跌落。当然这中间与伍兹受伤有关,他伤过膝盖、跟腱、手肘以及腰部。

  星期一,伍兹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一份声明,声明中,他感谢了西恩-佛利,希望他未来万事如意。“西恩是今天高尔夫球坛最杰出的教练之一,我知道他与现有的球员合作,将继续取得成功,”伍兹说,“既然我的下一场比赛要到奥兰多艾尔沃斯的世界挑战赛,现在就是我们结束合作的合适时机。

  伍兹暂时没有公布新一任教练是谁,甚至没有这方面的暗示,他表示在寻找下一任教练上没有时间表。下一任教练将是伍兹转职业之后的第四任教练。他之前的三任教练分别为布奇-哈蒙(1993年到2003年),汉克-哈尼(2004年到2010年)以及从2010年美国PGA锦标赛开始合作的西恩-佛利。

  十分凑巧,他们合作的最后一场比赛正好是四年后的美国PGA锦标赛。在那里,伍兹前两轮打出74-74,遭到淘汰。一个星期之后,他宣布在12月份之前,他不会再出来打比赛。那个时候,他说休假的这段时间会让他受伤的腰有充裕的时间恢复,以及加强。看上去这段时间也让伍兹可以厘清自己的挥杆。

  虽然伍兹2013年赢得了五场比赛,并且当选为美巡赛年度最佳球员,最近几个月,关于西恩-佛利的批评就继续增多。不过只有伍兹知道过去几年,他受的众多伤势是不是挥杆引起的,可是看上去,他现在的这些行动没有阻止,又或者减缓这些问题。

  “我与老虎的时间是迄今为止我生涯的高光点之一,我非常感激我们共享的许多体验,”西恩-佛利说,“我一辈子的理想是指导我们体育项目中最为伟大的球员。我一方面非常感谢我们有机会相互学习,与此同时,我们在其间建立起了永恒的友谊。我对他只有尊敬和仰慕。”

  下一个监督伍兹挥杆的人,可以肯定要肩负起一些独一无二的责任。

  每次伍兹的挥杆都受到高度的关注,可以说比这个星球上的其他球员都要高很多。12月底,他将年满39岁,而且膝盖和腰都动过大手术。当他春季来到奥古斯塔的时候,他已经接近七年时间没有赢过大满贯赛了。事实上,伍兹如此高调地追逐体育界中最神圣的纪录,其带来的聚光灯对于一些候选人而言真的太严酷了。

  不过这一周,西恩-佛利听到的消息不完全是坏新闻。他的另外一个学生,亨特-马汉在星期天结束了两年冠军荒,在巴克莱精英赛上取得了胜利。而贾斯汀-罗斯,上个月实现了美巡赛、欧巡赛连胜。

  当上个星期在新泽西被问到伍兹与佛利的关系时,亨特-马汉坚定地为挥杆教练进行了辩护。

  “绝大多数人甚至不愿意去了解西恩,理解他努力做的事情,”亨特-马汉谈到批评时说,“这让我感到困扰,也让我冒火……佛利更擅长做这件事,因为他可以应对老虎那样的选手,以及随之而来的种种东西。我想他在包容老虎,不让它困扰自己上做得很好。他每天都这样做,而且比别的人都做得更好。”

  (小风)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伍兹佛利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媒称中国迅速扩建南沙军事基地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碰利物浦 曼城再会拜仁
  • 娱乐柯震东获释略显憔悴 险起冲突
  • 财经个税一刀切遭吐槽:1年薪酬两月用来缴税
  • 科技苹果宣布9月9日开新品发布会(图)
  • 博客曾颖:让女孩们学会防性侵很有必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接连遇险 曝安全防范意识缺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