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各项最佳:米西再展最强风范 人和锐气冲亚冠

2014年08月25日23:1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22轮赛事中,米西莫维奇率领贵州人和在主场3-1击败河南建业,人和取得了近6轮来的第5胜,结合剩余8轮有6主场的赛程,人和正在对亚冠资格展开有力冲击;上海申鑫在客场3-0击败江苏舜天,取得了本赛季客战的第5胜,成耀东的防守反击战术收获了醒目成果;广州富力主场3-1击败长春亚泰,姜至鹏贡献了精彩世界波。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的中超第22轮各项最佳——

  最佳入球:姜至鹏(广州富力)

  评选本轮的最佳入球是很有难度的,马季奇在京鲁焦点战中以一脚重炮打入了自己在中超8个赛季来的首个运动战入球,入球精彩,他的“焦点主角”背景更增添了入球的味道;在绿城负于毅腾的比赛中,阿甘的凌空爆射也必须用“世界波”来形容;与马季奇、阿甘均是中路劲射不同,姜至鹏本轮的入球是在左侧相对更小的角度下完成,皮球直飞网窝的劲道线路就通过斜线体现了更为惊艳的视觉效果,这是姜至鹏本赛季首粒、中超生涯的第2粒入球。评选最佳虽只能选定一个,姜至鹏、马季奇与阿甘这样的同轮次争艳,却是在用实际行动令中超更为精彩。

  最佳球员:米西莫维奇(贵州人和)

  其实在孔卡引领恒大连冠于联赛、荣耀于亚洲的过程中,球迷舆论就已在持续对比孔卡与米西莫维奇这两人;如今孔卡已离去,米西则继续证明着自己的绝对实力,他的身体对抗、跑动能力乃至速度速率似乎都不算特长,但皮球在他的脚下与传递梳理下,就是能体现出直观的技术美感。为保级而战的建业本轮继续体现了拼搏面貌,也在客场率先入球;但米西以他的技术意识仍顺畅地导演了人和连入3球的大逆转,这其中他策动了前两个入球攻势,比赛结束前又直接破门。米西就是当前中超最好的进攻组织者,这个定义不该有什么争议。

  最佳教练:成耀东(上海申鑫)

  3-0,成耀东收获了执教申鑫来比分最为痛快的一场胜利,更还是在客场;本轮大胜舜天,已是申鑫本赛季在客场收获的第5胜,客战5胜2平4负的战绩同国安完全相同。显然,就像成耀东在赛后指出的:这是防守反击战术的胜利——防守统一,反击坚决;防线有乔尼这样的领军者,乌塔卡加盟后也令申鑫在中前场有了关键的支点,在此基础上成耀东引领球队整体形成了有效的战术风格。小将侯俊杰本轮的入球,也体现了成耀东提拔、使用年轻球员的成果。

  最佳球队:贵州人和

  毅腾在连续主场赛程的收官一战中击败绿城,再次展现了拼搏锐气,但近5轮仅收获这一胜的毅腾显然还需持续努力,尤其是需要在持续战绩走势上证明自己的付出成果。说到中超近阶段最显稳定、抢分效果最猛的球队,显然是人和——虽然上轮人和在客场1-2输给了国安,但本轮击败建业后,人和仍是取得了近6轮来的第5胜。在富力与上港持续同分、争夺第3位次时,人和已是追近(落后富力上港4分,领先第6鲁能4分);人和近期的表现使得亚冠资格争夺氛围更显激烈,事实上人和绝对有机会——联赛剩余的8轮,人和有6个主场!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 中超姜至鹏成耀东贵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公安部利用卫星在新疆发现非法越境通道
  • 体育西甲-梅西两球巴萨3-0 英超-曼联1-1
  • 娱乐61岁钟镇涛今日大婚 狂欢两日豪掷530万
  • 财经山西政商灰色朋友圈:培养富可敌国煤老板
  • 科技IDG熊晓鸽梦想:记者、投资与好玩项目
  • 博客李银河:看电影流眼泪被王小波嘲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职遭大面积零投档 降至180分无人报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