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最佳阵容:洛维乌塔卡组锋线 米西马五统中场

2014年08月25日22:0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22轮赛事中,洛维与马季奇[微博]在鲁能2-2战平国安的焦点战中各自演绎了精彩故事,王大雷[微博]也再秀“神扑”;人和取得近6轮来的第5胜,米西莫维奇与萨利于攻防两端表现突出;乌塔卡在没有入球的情况下,导演了申鑫客场3-0胜舜天的比赛进程;毅腾在连续主场赛程的收官战中3-1击败绿城,闫相闯[微博]与韩德明再次体现了“再难也要坚持”的战斗精神。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的中超第22轮最佳阵容(3-5-2)——

  前锋:洛维(山东鲁能[微博])、乌塔卡(上海申鑫[微博])

  鲁能未能在主场战胜国安,但洛维继续确立着“国安克星”的绝对作用——此战的入球是他本赛季第4次攻破国安球门。在蒙蒂略意外受伤下场后,洛维顺理成章地位置回撤,更多行使了组织进攻的职责,在他送出的4次威胁传球中,正完成了对阿洛伊西奥的助攻;以那次将皮球停在头顶数秒的表演为特写,拿球能力很强的洛维迫使国安4次对其犯规。洛维近3轮联赛场场破门、共打入4球。

  乌塔卡已连续4轮没有入球,但谁也不能说他“加盟申鑫后连续入球”所体现的增补效果在减弱,事实上本轮乌塔卡将提升申鑫的作用诠释的更为深刻——雅伊尔顿所打入的首个入球,策动进攻的就是乌塔卡;此后申鑫的点球机会由他制造;面对舜天的全力前压,乌塔卡在数次体现反击冲击力的过程中,又以精彩突分助攻侯俊杰入球。

  中场:米西莫维奇(贵州人和[微博])、达维[微博](广州富力[微博])、马季奇(北京国安[微博])、韩德明(哈尔滨毅腾)、闫相闯(哈尔滨毅腾)

  米西莫维奇不仅是又踢了一场精彩的比赛,这场球更值得建业乃至中超各个球队去体会——为保级而奋战的建业绝对打出了拼搏态度,也率先取得入球;但并不以身体对抗、奔跑能力以及速度速率见长的米西,就通过他的脚法与意识牢牢地掌控了比赛,在人和连入3球的逆转过程中,米西策动了前两个入球,比赛结束前又亲自破门。

  富力本轮的比赛可以说是继续体现了对于哈默德的依赖,但在哈默德连续休战的现实下,达维的重要性也就更为突出,他不仅是两次把握点球机会入球、以轻松操刀体现了射术,全场比赛6次被侵犯的数据更说明了:他是富力的运转枢纽以及他可靠的拿球能力。达维本赛季联赛入球数已达到11球。

  戴琳与马季奇的“造红牌”连续剧背景令本轮的京鲁战极具看点,这场比赛最惊人的内容就是马季奇打入了在中超的首个运动战入球——今年是他在中超效力的第8个赛季(泰达两季,国安六季),结果就在这众人瞩目、自己更是焦点的比赛中完成了个人里程碑式突破。他的那一脚精彩重炮,直接带动国安提升了对峙鲁能的气势。

  此前的5轮比赛,韩德明一直没有获得出场机会,而那之前他出场过的两场共也只踢了10分钟;本轮在毅腾对绿城的关键战中,韩德明在上半场的出场时间内梅开二度,首个入球是以头球打开了毅腾胜利之门,此后在单刀球机会中的果断推射提前为毅腾确立了胜势。韩德明本赛季只出场过12场、5次首发也均没有打满过全场,但他本赛季已为毅腾打入4球。

  毅腾本轮有两个镜头很值得体会,首先是多利奋力拼抢赢得角球机会的持续特写(该角球机会中多利打入毅腾第2球),另一个就是在首个角球破门的攻势后,闫相闯召集队友围成一团庆祝鼓劲儿;在这两次角球破门中,闫相闯的高质量传球都起到了关键作用,加盟毅腾后闫相闯已在第二阶段送出了6次助攻。

  后卫:姜至鹏[微博](广州富力)、乔尼(上海申鑫)、萨利(贵州人和)

  本轮同亚泰一战,姜至鹏的首个上镜瞬间是比赛前段一次很有争议的铲人动作;而那之后姜至鹏持续上镜且不断给出亮点,他的左路传球引出了卢琳赢得点球的效果,下半场姜至鹏更是打入了一脚劲射世界波,这是姜至鹏本赛季首粒、中超生涯中的第2粒入球,却绝对是给人深刻印象的超级入球。

  申鑫与舜天一战的后段,舜天将埃雷尔森顶到前场并多次体现了控制、抢夺高球落点的能力,申鑫后防中坚乔尼如是演对手戏一样也做出了多次拦截破坏。全场比赛乔尼做出了15次解围,这是他连续第2场单场15次解围,而上一场申鑫是在客场击败了毅腾。

  如果说米西是以自己独步中超的技术意识掌控着比赛进程,那么萨利就是以其硬度直接对应着建业的冲击——全场比赛他做出了14次解围。该怎么解释人和近6轮取得5胜的走势呢?萨利显然可以被当做一个直观线索——人和这近6战,萨利有5场比赛的解围数达到两位数。

  门将:王大雷(山东鲁能)

  如果不是王大雷的精彩扑救,马季奇就将在本轮梅开二度、国安也很可能在比赛第80分钟绝杀性质地击败鲁能;王大雷不仅是化解了那次得分良机,他也几次拦截了德扬的攻门,其中包括一次单刀球挑射;全场比赛王大雷做出了6次扑救。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 中超国安最佳阵容乌塔卡洛维山东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公安部利用卫星在新疆发现非法越境通道
  • 体育西甲-梅西两球巴萨3-0 英超-曼联1-1
  • 娱乐61岁钟镇涛今日大婚 狂欢两日豪掷530万
  • 财经山西政商灰色朋友圈:培养富可敌国煤老板
  • 科技IDG熊晓鸽梦想:记者、投资与好玩项目
  • 博客李银河:看电影流眼泪被王小波嘲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职遭大面积零投档 降至180分无人报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