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女排零封日本夺大奖赛第10冠 日本亚军创历史

2014年08月24日20:1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巴西女排夺冠巴西女排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晚,经过五轮激战,2014世界女排[微博]大奖赛总决赛在日本东京落幕。巴西在收官战中零封东道主日本全取3分,三局比分为25-15、25-18和27-25。进账13分的巴西以1分优势力压同为4胜1负的日本成功卫冕,成为首支在大奖赛斩获第10冠的球队。屈居亚军的日本也创下本队22年征战大奖赛的最佳战绩。

  首局开局落后的巴西追至3平,4平后长冈望悠两次突破受阻巴西6-4反超,法比亚娜快攻下球巴西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塔伊萨快攻得手巴西获得4分优势,长冈望悠扣球被拦对手以15-10占先。木村纱织吊球扳回1分后费-加雷强攻命中,巴西在第二次技术暂停以16-11领先。长冈望悠进攻不顺巴西将比分拉开到19-11,日本用石田瑞穗将其换下。一攻受制的日本难与对手抗衡,费-加雷扣球成功巴西以25-15轻松先胜一局。

  第二局开局日本仍未解决一传问题,进攻难有作为1-5落后,对手失误偏多使得巴西队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日本咬至6-9后巴西连夺3分将比分拉开到12-6,石井优希后攻下网后被队友江畑幸子换下。木村纱织的发球、石田瑞穗的突破连追3分,但日本在迫近到13-14后没能持续施压,巴西依靠杰奎琳的强攻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谢拉反击命中、江畑幸子和高田亚里纱连续一攻受挫,巴西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2-15。江畑幸子后攻出界巴西以25-18再胜一局。

  第三局日本改由中道瞳担纲主二传,石田瑞穗、山口舞也被委以重任。费-加雷强攻被拦日本以3-1超出,巴西追至4平后两队相持到7平,杰奎琳触网送分、塔伊萨扣球失误、木村纱织反击下球,日本连夺3分将比分拉开到10-7。巴西随即连追4分以11-10反超,相持到14平后长冈望悠四号位突破两次被拦,巴西在第二次技术暂停以16-14领先。14-17落后的日本依靠高田亚里纱的发球扳成17平,19平后石井优希扣球失误使得巴西获得2分优势。谢拉一攻下球巴西24-22领先获得赛点,石井优希连救2赛点日本追至24平。战至25平后石井优希发球出界、杰奎琳吊球成功,巴西以27-25险胜,从而3-0击败日本夺魁。

日本女排获亚军日本女排获亚军

  此役巴西的接应谢拉斩获16分荣膺得分王,副攻法比亚娜赢得10分,主攻杰奎琳贡献9分。日本的石井优希收获10分,队长木村纱织进账9分。

  在此前结束的末轮第二场争夺中,土耳其激战四局以3-1力克比利时全取3分,四局比分为24-26、25-21、25-23和25-20。此役获胜后土耳其2胜3负斩获7分力压中国第四收官,比利时五连败垫底。此役土耳其的主攻内里曼独得32分荣膺得分王,队长高兹德贡献17分。比利时的接应范海克赢得21分,副攻赫尔曼和主攻卢肖克斯均进账10分。

  总决赛五轮战罢,巴西和日本战绩同为4胜1负,力夺13分的巴西后来居上折桂,12分的日本荣膺亚军;3胜2负的俄罗斯和2胜3负的土耳其同积7分,俄罗斯胜场占优力夺季军,土耳其屈居第四;2胜3负赢得6分的中国排名第五,连折五阵积分为零的比利时成绩垫底。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 女排巴西日本大奖赛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太原3任公安局长均被免 公安部官员接任
  • 体育西甲-梅西两球巴萨3-0 英超-曼联1-1
  • 娱乐61岁钟镇涛今日大婚 狂欢两日豪掷530万
  • 财经山西政商灰色朋友圈:培养富可敌国煤老板
  • 科技IDG熊晓鸽梦想:记者、投资与好玩项目
  • 博客罗亚蒙:北京地铁有必要调价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南一中学规定男女拉手两次勒令退学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